close

 

 

 

睡美人被巫婆下了咒。

她必須躺在城堡最高層的閣樓裡,等著王子深情的一吻。

是睡美人對外界的警戒呢?還是害怕著巫婆想保護自己呢?不知不覺,城堡外長了一片荊棘遍佈的森林,讓人無法靠近城堡,睡美人就這樣過了一年又一年,踏不出小小的閣樓,但是她無法睡去,因為她內心期望著有誰能來到這裡解救她。

國王下令,有誰能讓睡美人醒過來,就可以與公主結婚、成為下一任國王。此舉吸引各地的騎士前來挑戰。

 

然而,騎士該面對的,不是森林中的鳥獸,而是公主佈下的、輕觸一下足以血流如注的荊棘。

第一個騎士挑戰過後,夾著尾巴逃走了。

將一切看在眼裡的睡美人,又是生氣又是難過,於是,荊棘的數量又增加了。

第二個騎士挑戰過後,也垂頭喪氣的放棄了。

將一切看在眼裡的睡美人,歇斯底里的怒吼著,於是,荊棘朝城堡攀爬,這個森林已經不存在任何生物,只剩荊棘以惡魔之姿霸佔著。

第三個騎士沿路砍斷荊棘、以更快的速度突破重圍,但依舊不敵朝他伸出魔爪的荊棘,忿忿的離開了。

將一切看在眼裡的睡美人,心灰意冷,於是,荊棘已經佈滿了城堡,就連神也突破不了。

 

國王才意識到,公主需要的不是王子,而是園丁。

 

所有放棄挑戰的騎士們,一個逃避公主、一個自怨自艾、一個則是憤而離去。

「神啊,我該怎麼做,才能逃出巫婆的牢籠?」

其實睡美人再清楚不過了,只要沒有那片荊棘之森,要不了多久,她就能得到嚮往的自由。

但是睡美人無法除去已經長到窗邊的荊棘,她只能讓荊棘增加,卻無法讓荊棘消失。

再過不了多久,荊棘就會破壞唯一的一扇窗,闖入閣樓中。

再過不了多久,荊棘就會還抱住睡美人,將她扎的渾身是血。

荊棘之森就像是要將睡美人永生困住一般,籠罩著她的人生。

如此大規模的荊棘,已經不是睡美人能夠消去的了。

 

睡美人期盼著園丁的出現。

但同時,不希望有人破壞一直保護她的「堡壘」。

 

 

睡美人需要的不是衝鋒陷陣的騎士,而是願意細心呵護荊棘的園丁。

 

 

睡美人已經不將希望寄託在任何人身上。

原本期盼著王子的心情,已經被睡美人扭曲。

為了反抗巫婆、為了排斥王子,睡美人搖身一變,變成了擁有魔鏡的魔女。

荊棘變成捍衛魔女的戰士,不斷地將入侵者一一殺死。

扭曲的睡美人貫徹自己的邪惡。

內心期盼的園丁,也被封印在內心小小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