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LIVE的最後一天!預定白天去谷中銀座走走,吃過飯後直接去會場。

因為前一天晚上在居酒屋嗨,回到家已經兩點了,本來約好9點半集合,但因為差點睡過頭稍微延遲了半個小時XDDD

 

總之我們來到了日暮里車站的另一邊。

1.jpg

2.jpg

路邊經過了一個寺廟,走進去才發現是墓園,匆匆看了看就出來了。

3.jpg

順著這條路直走,前方就是谷中銀座。

4.jpg

還沒進入之前就有零星的商家或是小攤子,這隻貓不知為何坐在販酒店的門口一動也不動。

 

5.jpg

看到有名的階梯跟招牌啦。

6.jpg

7.jpg

 

這條商店街很像老街,零零總總的東西都有賣,有很大間的百圓商店、衣店、飲食店、小吃店、文具店等等,賣的東西琳瑯滿目。

8.jpg

9.jpg

這隻貓跟狗有夠逼機的XD

都來逛老街了卻沒吃啥零嘴總覺得少了什麼,於是挑了一間冰店,他有賣挫冰、甜甜圈、咖啡歐蕾,甚至還有珍珠奶茶XD甜甜圈聽說榜上有名,好奇心驅使下我們就坐了下來。

店面很小,一個大叔在店門口擺製冰機,裡面有個小櫃台,櫃台對面放了長椅給客人飲食+休息,所以我們吃著東西的時候總是盡量避免跟無所事事顧櫃台的老闆對到眼(

10.jpg

櫃檯上放著的招財貓布偶,莫名可愛XD

11.jpg

12.jpg

剉冰點了藍色夏威夷跟紅豆煉乳,藍色夏威夷我吃完了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玩意,吃完整個舌頭都被汙染惹。

13.jpg

好奇心驅使下點了珍珠奶茶.........只能說還是原產地比較好吃XD

點餐之前老闆說要等候五分鐘,問我們能不能等,跟他說可以,就看著他進廚房忙進忙出,開始.......洗粉圓XDDD

我們都有點傻眼,台灣手搖店看習慣了,從來沒想過要從洗粉圓開始XDDDDD

珍奶送上來之後迫不及待吸了一口,嗯..........奶茶很像麥香奶茶XDD珍珠......沒啥味道,可能老闆用清水洗的緣故吧,台灣都習慣用黑糖,要說嚼勁嘛,感覺也還好。

我們一行人各吸了一口之後,一臉難以言喻的表情相視而笑。回台灣怒喝一杯XD

 

離開小吃店後,我們在這裡補充必要的藥妝,努力湊到5400日圓免稅,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離開谷中銀座。

回旅館放東西,本來想吃看看日本的薩利亞,結果排隊人潮眾多,為節省時間就改吃隔壁的居酒屋了。

14.jpg

15.jpg

感覺日本的居酒屋都是中午簡餐晚上開喝的模式,這間店中午的商業套餐540~700多,滿便宜的,而且飯跟湯都可以免費續加。他的味增湯甚至還跟果汁吧一樣,按按鈕才會從機器裡面出來XD

碗裡還有一顆生蛋,讓我們吃生蛋拌飯。

 

再來前往會場啦。不知為何我們一天比一天晚到座位,第三天排隊排比較久,總覺得安檢做的比較嚴格,所以比前兩天還耽擱了,抵達座位的時候開場音樂都放下去了,我們急著把棒棒跟毛巾準備好,同行甚至太緊張,不小心把棒棒按到預設模式,昨天幫她設定的顏色都跑掉了

上面音樂在嗨,我在下面手抖設定棒棒,終於趕在第一組歌手登場前準備好。

01 Preserved Roses / 藍井エイル×蒼井翔太

挖靠開場就這首好嗨啊XD還是翔太跟藍井合唱,翔太要柔可柔要帥可帥,難怪一堆妹子喜歡他。

總之是很過癮的一首。

02 スタートダッシュ / スピラ・スピカ
03 イヤヨイヤヨモスキノウチ! / スピラ・スピカ

對這組的表演沒啥印象,但MC卻印象深刻wwwwww

他們從後舞台登場,唱完第一首歌,女主唱貌似是很愛說話的設定,從頭到尾說個沒完,說著:「我們要從這裡出發,目標是前方的主舞台!」

然後就搭上花車繞場,唱完歌終於到主舞台旁邊的時候,女主唱對著團員說:「你不要站在這裡擋著,我沒辦法上主舞台了。」然後一副要把腳跨出花車搶著登台的樣子,但是花車跟主舞台故意保持一段微妙的距離,讓人沒辦法登台XDD女主唱一邊說「哎呀好奇怪」、「我搆不到QQ」一邊作勢要上台,然後花車就...........

慢慢的駛向後台。這組就在女主唱一連串的悲鳴「咦等等」、「主舞台就在那裏」、「我想去主舞台呀」、「要看不見大家了」

退下場了XDDDDDDDDDDD官方真的很壞wwwwwwwwwww

04 TOKIMEKI Runners / 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LL系列一律地藏。

05 ボン♡キュッ♡ボンは彼のモノ♡ / 上坂すみれ
06 last sparkle / 上坂すみれ
07 SHIORI~CheerS / ClariS
08 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 / ClariS

政委登場啦!一開始就唱老師怎麼在這裡的OP,性感又兼可愛的舞蹈把大家弄得不要不要的wwwwww

再來是ClariS,沒想到我居然能看到她們的生演唱,工作細胞ED跟secret base都是耳熟能詳的曲子。

09 コノユビトマレ / JUNNA
10 イルイミ / JUNNA

JUNNA也是年輕一輩中台風穩健的一派,跟ReoNa一樣豪不怯場,可能女武神場給她很多經驗了吧XD

她提到自己今年是考生,在座有沒有人也是考生,然後馬上吐槽:「你們這樣沒問題嗎!」

11 Believe in Sky / 今井麻美
12 遠い音楽 / 今井麻美

今井作為歌手的作品我都不是很熟QQ

13 Speechless / 内田雄馬
14 Hands / OxTx内田雄馬
15 鼓動エスカレーション / 内田真礼
16 youthful beautiful / 内田真礼
17 魔女になりたい姫と姫になりたい魔女のラプソディー / 内田真礼 feat. 上坂すみれ

雄馬!今年果然唱了一弦定音,而且還跟OxT合唱特攝歌,感覺今年特攝好多啊XD

大石昌良還在台上跟他擁抱

1567786487660.jpg

大石:「姐姐,重要的弟弟借我一下。」

雄馬:「請不要叫我家姐姐『姐姐』!」一副「我姐姐是你叫的嘛!」的樣子XDD

本來以為搭配一弦定音的ED,唱一弦OP的翔太會是下個登場,結果登場的是內田姐,也不意外啦XD

預料之內唱了gridman的ED,跟政委合唱的曲子有很可愛的call聲「まあや!まあや!まあや!」「すみぺ!すみぺ!すみぺ!」

雖然我沒聽過這首歌,但這call喊得超爽的XD

18 BRAVER / ZAQ
19 ソラノネ / ZAQ

ZAQ現場演唱也滿有張力的,而且第二首前奏的口哨,居然是她當場邊彈鋼琴邊吹的!

20 buzz★Parade~心絵 / buzz★Vibes
21 EZ DO DANCE~buzz★Parade / buzz★Vibes feat. MOTSU

沒想到能在ASL聽到棒球大聯盟的心繪!而且還是主角CV森久保翔太郎演唱XDDD

我不知森久保是多元發展,直到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他的守備範圍不只聲優,唱的歌很能帶動氣氛,還跟我許久不見的MOTSU合唱,真的太爽啦(語彙力

 

接著,全場暗了下來。

然後,主舞台的螢幕亮了起來,但光線依舊昏暗。

然後我們看到了一個又一個的樂器羅列。

吉他、吉他、貝斯、鼓、電子琴。

而且看上去還是十分熟悉的款式。

一時間還沒來得及會意過來,就出現了一隻隻的手,在為這些樂器準備、接上音箱。

我完全無法思考,只能呆呆地看著螢幕。直到四聲強而有力的鈸聲落下。

22 Don't say “lazy” / 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
23 GO! GO! MANIAC / 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

居!然!是!H!T!T!

當下根本沒來得及質疑「真的假的」、「不會吧」、「我的天啊」,身體就先自己動了起來,跟著全場跳躍。

不誇張,全場都隨著節奏跳躍,嗨到我都忍不住想尖叫了。

我居然能親眼看見傳說中的HTT演奏!

我的語彙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Don't say "lzay"唱完之後,仔細看台上熟悉的面孔,一股感動油然而生。

這是我們時代的青春。

雖然現場甚至有小孩子困惑「為何這些人要唱搬斗笠的歌」,K-ON已然是上個時代的作品。

但永傳不朽,無論經過多久,他都是經典。

謝謝京阿尼帶給我們這麼好的作品。

總之兩首歌,我們全程跳躍,直到演奏結束,HTT,就是上半場的壓軸。

 

24 Tread on the Tiger's Tail / JAM Project 
25 静寂のアポストル / JAM Project 
26 HERO / JAM Project 
27 SKILL / JAM Project with アニサマフレンズ

挖靠果醬居然是下半場開場,還好我沒去上廁所(認真)

一開始聽到前奏就覺得,這麼澎湃壯闊的風格,難道是果醬,可是論輩份論實力,果醬都該是壓軸才對呀,抱著遲疑的心情等待表演者登台,結果真的是果醬!

又驚又喜,跟著全場一起喊「蘇~趴~蘿蔔頭!蘇趴蘿蔔頭!」的call,果醬也是全程跳躍XDDD

尤其是SKILL,嗨到不能自己,我的語彙力又下降了。

沒想到我有生之年居然也能在下面打SKILL的call,大喊「I can fly!」、「You can fly! 」、「We can fly! 」、「motto motto!!」

今年ASL帶給我太多「沒想到了」

光是有HTT跟果醬的SKILL,這趟就值啦!

28 ハム太郎とっとこうた / 小倉 唯×内田真礼
29 ハイタッチ☆メモリー / 小倉 唯
30 Raise / 小倉 唯

哈wwwwww姆wwwwwww太wwwwww郎wwwwwww

官方居然拿出來玩了wwwwwwwwww

全場各種暴動,除了主唱的內田跟小倉唯很可愛之外,哈姆太郎call也是現正流行中啊,居然能在這種場合大喊「はい、せーのっ!」、「俺も!」,閉上眼睛都會笑XDDD

而且兩隻倉鼠小姐搭著花車繞場,我們的位子在搖滾區D4的第二列,花車就從我們面前經過,除了爽以外找不到第二句形容了(語彙力)

內田要退場、小倉唯要留下來表演的時候,兩人說著「我要回倉鼠界了」「那我要回人間界了」然後把倉鼠帽遞給內田,超級可愛(語彙力)

EDYRTWYVAAAvGJ-.jpg

31 ROAR / 黒崎真音
32 幻想の輪舞 / 黒崎真音

看著螢幕的禁書畫面,在想是不是要去補三期了(奇怪的心得

33 Tone / 蒼井翔太
34 UNLIMITED / 蒼井翔太

翔太一出,妹子驚呼XD

雖說翔太一出來很多男地藏,但也有不少男生為他應援,應該是一弦定音OP多少有點知名度吧?

第二首要唱之前,翔太帶我們打call,他的指槍往哪裡去,我們就要跳起來XD

而且唱歌之前還說:「我也非常想搭花車........」

聽到這裡我們都很興奮,可以近距離看見翔太了!?

「可是昨天anglea說......只有可愛的人才能搭花車........所以我.......乗れません!」

可惡XDDDDDDDDDDD

這時很多人都對著他說「你很可愛!」對啦你很可愛,快搭XDDD

可是還是沒搭,有夠可惡這樣吊人胃口XDDDDD

35 Clattanoia / OxT
36 ゴールデンアフタースクール / OxT
37 UNION / OxTxSSSS.GRIDMAN

今天又有大石昌良啦!你這混帳眼鏡根本三天全參吧XDDD

唱了OVERLOAD的OP,大家一起喊「YA~咿YA咿YA」,真的很爽

而且果不其然也唱了gridman的OP,演唱前有請茜錄了一段,覺得我們演唱會太煩了,叫安奇把演唱會破壞掉,被突襲的我們就看著大石一邊被安奇嚇得屁滾尿流,接著gridman出現拯救大家XD

大家一起「アクセス~フラシュ!」也是爽爽der

38 ティアドロップス / Poppin’Party feat.アニサマバンド
39 STAR BEAT!~ホシノコドウ~ / Poppin’Party
40 キズナミュージック♪ / Poppin’Party

PPP無感,我的地藏時間,而且居然還能跟anisama的樂團一起演奏,待遇挺厚道的(才沒有替R團吃醋)

41 シリウス / 藍井エイル
42 INNOCENCE / 藍井エイル
43 月を追う真夜中 / 藍井エイル
44 IGNITE / 藍井エイル

最後壓軸的是藍井,聽說2015 ASL藍井因身體狀況臨時取消演出,她MC也提到曾給營運帶來很大的麻煩,營運還願意邀請、並且讓她壓軸,感激之情無以言表。

藍井的歌我聽不多,就順順的跟著大家嗨完了。

45 CROSSING STORIES / アニサマ2019出演アーティスト

因為要趕著去機場,我們今天一樣也是在介紹樂團的時候就離席,回到日暮里莫約10點出頭,收拾一下行李,約快11點的時候離開市區、前往機場。

到了機場,我們先去吉野家吃晚餐,日本的吉野家.........也沒有很好吃...........

然後去機場的淋浴設施抽號碼牌,莫約凌晨3點40的時候再回來,沒想到滿多人使用的。

然後我們就在機場四處亂飄,找能躺下來睡覺的長椅。沒想到盛況空前,都給別人躺走了,候機區的軟椅不用說,連江戶裝飾區的木頭長椅都躺個精光,最後只能在一個飲食區趴著睡覺。

睡到3點左右,等待同行整理行箱完,去虎航櫃台報到後,我們就去淋浴間洗澡,一個人30分鐘要1030日幣送一瓶茶或礦泉水,30分鐘包含吹頭髮,很怕超過時間所以洗得很快XD

我們是4點多的飛機,所以也差不多可以過海關了。

過海關之後沒商店都沒開,只有一個免稅區可以逛,幫朋友買了seven star兩條,排隊等結帳。前面的人掃貨掃的很誇張,買到上萬去了,結帳超久,買完了才問能不能上飛機|||

 

上了飛機開始昏睡,睡到一半充氣頸枕還爆開QQ在這之後就沒什麼睡了。回到桃機就先去美食街吃漢堡王當早餐,拖著略疲憊的身軀回到自己的生活。

 

 

稍微小結一下,當初憑著一股衝動,衝了今年的ASL,雖然不是每一首歌都認識、帶給我強烈的代入感與共鳴感,但我覺得,只要每一天能有一兩個畢生難忘的回憶,這趟旅程就是值得。

活用今年的經驗,希望之後能有機會用更小的成本拿到搖滾區跟200LV的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