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於是我到了桃園機場(!?)

為了減少對工作的影響,我只請一天假,並且搭乘紅眼班機,凌晨12點起飛預計4點多降落。

 

其實出發前我非常焦慮(???)

因為出國的經驗很少,也都是當別人的跟屁蟲,然而這樣的我也有必須長大的一天(???)

總之先在網路預辦登機,到虎航櫃檯報到之後,閉目養神了一下就過海關了。

為了這次紅眼班機我還特地買了一個便宜貨充氣頸枕。好不好用,因為我沒有對照組所以沒辦法說好或是不好,我只知道回程我在飛機上睡翻的時候,它的塞口大概是跟背椅摩擦,超過臨界值後,這個塞口居然彈了起來,瞬間消氣。

我驚醒了一下,傻眼,但是這充氣頸枕打氣的時候會嘎嘎叫,我不好意思在睡翻的飛機上發出聲音,只好收起來,之後就沒睡著了(哭)

 

好的,於是我下飛機,來到羽田(?)

凌晨4點多的羽田睡了一排旅客,我順便幫回程的我預習了一下(啥?),因為通往市區的單軌電車還在休息,我就隨意在機場晃了一下。

4.jpg

5.jpg

夜深~人靜~沒有人類的氣息~~~

四處亂晃亂看,來到瞭望台。

ASL 2019_190906_0098.jpg

Gcam全景渣拍。

 

單軌電車總算要發車,我也立刻去搭第一班車,意外的人類還不少呢。

我就跟著單軌搖搖晃晃地來到日暮里。

為什麼會選日暮里,只是為了壓低預算想住膠囊旅館,又不想要轉太多車造成交通不便,左看右看就變成日暮里了。

(雖然我們在來往琦玉巨蛋的時候幾乎沒搭過直達的東北線,都是搭需要轉移次車的宇都宮或高崎線ry)

 

然後我在早上6點多近7點,在全家買了早餐之後,抵達膠囊旅館。(全家的炸雞胸豪豪ㄘ)

6.jpg

旅館名字叫OWL,真的有貓頭鷹欸!!!

我遲疑了一下以為是裝飾,直到看牠低頭理毛,忍住了撲上去的衝動(

因為時間很早,櫃檯沒有人,桌面有點亂,雖然有一個按鈕但沒有任何說明,沒說那個按鈕是叫人出來的,所以我不敢按,想說就在大廳邊吃早餐邊等(怕屁

終於有人出來了,詢問之後跟我說下午3點才可以ckeck-in,3點我人都在巨蛋裡面揮棒棒了,我怎麼check-in啊!

我只好寄放完行李後離開旅館,第一次做紅眼班機,身體有點疲倦,且因為是第一次參加這種LIVE馬拉松(一天6小時三天將近18小時,真的是馬拉松),不敢用我微小的體力值去賭,想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於是決定要找個地方補眠。

在那之前,先拿了我們第一梯次預購的ASL周邊,T-shirt跟毛巾。

 

說到睡覺,因為我也很常跑去QTime恢復體力值(網咖是我的儲存點嗎?)所以我能想到的解決方式就是日本的網咖了。

google地圖一查,住宿附近有兩間網咖,自由空間的一號店跟二號店,去官網查看房型,確定有單人包廂可以休息後,我選擇去二號店。

 

一進門就是一個金髮男子招待(wow),知道我的需求之後就為我安排房間,但是貌似要強制入會才能夠消費,所以除了房間的使用費用之外,還跟我收了入會費

申請會員不外乎就是寫基本資料,姓名電話住址等等,電話住址寫台灣的完全沒問題,登錄完成就給我一張會員卡。以後去日本有地方睡覺啦(並不是

 

7.jpg

包廂裡面非常昏暗XDDDD

QTime天花板有共用照明,所有包廂都會照到,然後包廂裡面再附小照明。可是日本網咖感覺沒有共用照明(或者是太微弱我沒注意到??)進去烏漆抹黑,我光是找這盞檯燈的開關就找了快五分鐘wwwww

燈打開後真的只有這麼亮,非常適合睡覺,難怪住網咖的人那麼多

是說這時外面正在下綿綿細雨,但是密度很高,所以傘還是非常濕的狀態,也打消四處走走看看的念頭。懶人如我不喜歡雨天逛街,這也是我乾脆跑來網咖補眠的原因之一。

網咖的空間,以要睡覺來說沒辦法大字躺,腳必須彎曲才行,所以我只能像蝦米一樣捲起來,另外他們有附有靠背的小沙發坐椅,一直很想要這種椅子讓我在床上耍廢啊

 

在網咖使用一個小時又幾分鐘,含入會費總共1190日幣,比想像中還要貴

這時雨也差不多停了,就先回旅館整理一下隨身物品。

8.jpg

旅館除了貓頭鷹,還有養鳥!

9.jpg

旅館旁邊就是大眾澡堂,跟同行約好我們這次要順便解澡堂成就!

 

因為天氣變好了,就照原定計畫去上野公園走走,吃完午餐直奔會場。

10.jpg

在日本才會看到如此囂張的烏鴉。

11.jpg

金光閃閃的東照宮。

 

12.jpg

午餐是吃阿美橫町裡面一間叫做ウミブタ的居酒屋,白天有商業午餐,晚上是居酒屋,我直接點了網站推薦的小豬啥的定食(到底多懶,甚至連自己點了啥都不知道)

沒想到是我這三天當中最後悔的一餐,原本我以為上來會是我所認知的豬肉,結果那個肉咬下去,說好聽點是腸子般的口感,說難聽則是味道好吃的橡皮筋.......

肉完全咬不斷,整個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才好,因為肉的口感給我太強烈的印象,其他部分我幾乎要忘了它的味道.........同行點別的餐點就沒這麼雷,只能說下次還是自己多看看菜單吧QQ

 

接下來就往會場前進啦。

16.jpg

會場入口,主辦單位已經很有經驗,我們馬上就知道自己的座位該從哪裡排隊。總是無法停止在心中比較,今年初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乃木坂LIVE,路線引導跟屎一樣。

兩萬八千人的引導入場,包含隨身物品檢查,居然比僅有一萬五千人還不用檢查隨身物品的小巨蛋,入場更順暢更快速,真的無言到極點。

13.jpg

14.jpg

17.jpg

今年的邦邦攤位直接佔據入口的左側,不過我是不想花錢在周邊的人(光是飛這趟就噴夠多了QQ),所以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去擠了。

15.jpg

 

 

18.jpg

進入會場後有一整排的花我就不PO上來了(懶),真的有種要LIVE的感覺呀。

 

 

我們很迅速地就找到自己的位子。開場前官方還請來悠木碧與竹達彩奈組成的「petit milady」,以真人廣播局的形式,用小朋友般的繪圖(X)宣導大家哪些NG行為是官方禁止的。(雖然官方明確禁止家虎,然而還是無法阻止這些人,唉)

接下來就蓄勢待發準備揮棒棒啦!

 

以下收錄今年的曲目。

https://anisama.tv/2019/setlist/

我就挑我有共鳴的曲子寫XDDDD

先招貢我其實沒有以前那麼空閒,幾乎每季動畫的歌都能聽,所以以歌曲的熟悉度來說,我的共鳴感是大大下降的,很擔心這樣的自己LIVE體驗能否100分,不過這擔心也是有點多餘的。

看往年的BD影片,覺得底下的每一個觀眾都很投入,直到自己身在現場的時候才發現,也是有不少地藏混在裡面的XDDD

而且大家也都很誠實,喜歡的歌手就用力推,無感的歌手就坐下,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DD

用棒棒騙人就對了

 

囉嗦那麼久,總算來到LIVE的心得!

01 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 / けものフレンズ×i☆RiSphere
02 乗ってけ!ジャパリビート~け・も・の・だ・も・の / けものフレンズ with 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沒想到居然是甲帕利帕開場...........瑞凡我沒有看動物朋友啊(扶額)

所以我整場都在看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我只認識他也很喜歡他XDDD

他也是我衝ASL的動力之一呢。 

03 Shocking Blue / 伊藤美来
04 閃きハートビート / 伊藤美来 feat. 佐藤純一(fhána)

美來是從當地偶像認識的聲優,從那之後就很喜歡她,不過並沒有迷到她的作品、她的歌曲都有聽,所以感想只有.....

「本人好可愛

「只在邦邦LV看過她,現在本人跟我在同一個空間耶

諸如此類這種危險的想法ry

05 Ray Rule / 石原夏織
06 TEMPEST / 石原夏織

歌我雖然都沒聽過,但是本人好可愛(夠了)

這兩首還不錯,有空想找來聽看看

07 Grand symphony / 佐咲紗花
08 あんこう音頭~High-Flying Future!! / 佐咲紗花
09 Enter Enter MISSION! / 佐咲紗花×渕上 舞
10 BLACK CAT / 渕上 舞

佐咲也算是我認識的歌手之一,當然並不是每首歌每個專輯都有追,今天唱的歌我剛好不認識。

第一首是很帥氣的歌曲,再來進入有點長的MC,她說時隔八年她終於又回到這個舞台,想演唱對她來說意義非凡的曲子。膝蓋想也知道是少女戰車,結果她一開口唱起安康魚音頭我直接大笑wwwwwwwwwww

不只台上有五隻安康魚dancer,也想到我當年也在KTV點了這首嚇傻唱友wwwwwwwwwwww

接著不出所料,跟少女戰車的主角CV淵上舞合唱OP啦!今年還滿多這種歌手與主角的コラボ。

淵上舞也是我很喜歡的聲優,少戰的美穗跟蒼鋼的伊歐娜都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不過她作為歌手出道的作品,並不是很打中我的點。但是本人很可愛(ry

11 Lost Princess / アニメロサマープリンセス from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12 Connecting Happy!! / アニメロサマープリンセス from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公主連結沒玩!但是多少認識當中的聲優,最有印象的是東山奈央跟小倉唯,而且他們有搭花車繞到我們面前(第三列),沒想到我也能這麼近距離看到東山奈央的正臉,\東山大法好/

13 限界突破×サバイバー / 氷川きよし
14 TOUGH BOY / 氷川きよし

冰川きよし!這段是我D1最燃的橋段之一XDDDDDD

非常非常喜歡冰川明明一身騷樣卻熱唱超級燃歌的演出,龍珠超的OP我本來就很喜歡,已經在ASL唱過了,沒想到今年又再出一次,真的超爽!

再來是北斗神拳的OP2,全場一致歡呼,同行甚至說今天有聽到這首歌就值了,可是我沒看過北斗神拳所以很不熟QwQ

但是旋律很喜歡,加上冰川的演出,那段「TOUGH BOY TOUGH BOY TOUGH BOY」真的讓人欲罷不能!!

15 TRY UNITE! / 中島 愛×石原夏織
16 ORDINARY LOVE / 逢田梨香子
17 蒼い鳥(M@STER VERSION) / 如月千早 feat. ピアニート公爵

第一首也是OP歌手與主角的組合。

逢田梨香子感覺得出來她有點緊張,高音上去地不是那麼漂亮,不過整曲表現也是不錯了。(當年fripside南條太緊張,看BD都覺得唱得有點慘)

蒼鳥,我不是普羅丟薩所以沒辦法給千早太多評語XD

但是感覺得出來今井麻美唱功確實紮實,鋼琴solo的橋段非常厲害,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總之也是不枉此行的一段。

18 グローリー! / 三森すずこ×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19 ファッとして桃源郷 / 三森すずこ×石原夏織
20 ドキドキトキドキトキメキス♡ / 芹澤優♡→三森すずこ←♡大坪由佳
21 ユニバーページ / 三森すずこ×渕上 舞
22 会いたいよ...会いたいよ! / 三森すずこ

再來是連續十年以各種不同名義登台ASL的三森慶祝會(?)

其實這裡的組曲歌曲我都沒聽過XDDD所以都在看台上人的表演功力,只有最後一首想見你是我有追到的專輯。

我永遠忘不了當年參加台灣的animax,三森唱完福星小子後給全場射了一記愛心箭,那個甜美的笑容真的難忘,所以能直接看到三森表演也是值了。

23 楽園都市 / オーイシマサヨシ
24 オトモダチフィルム / オーイシマサヨシ×オーハシアヤカ

オーイシマサヨシ!真的很喜歡他紮實且超強的唱功,而且還唱了多田君OP!以為去年唱過今年不會再有,害我當下亂感動一把!

而且還跟MV一樣,請了大橋彩香當MV中的女孩子,與他一起又唱又跳,兩個人都好可愛,整首歌在這樣的表演下感覺又被帶到更高的層次!

EDOSTR-UYAEmJQr.jpg

真!的!可!愛!到!不!行!(語彙力

25 forget-me-not / ReoNa
26 虹の彼方に / ReoNa

ReoNa,一個非常可怕的20歲女孩子,不僅唱功很穩(對,比逢田還要穩XD),MC也沒有怯場,完美的展現了自己的風格。

最一開始注意到她,是GGO裡面的歌手,但當時ED只寫神崎エルザ,沒有她的名字(之後ED有更新我也沒注意到)

所以我在現場聽到她聲音的時候,就覺得非常熟悉,一查才發現,真的是神崎エルザ的中之人!

以神崎エルザ名義發表的曲子我幾乎每首都喜歡,能聽到神崎エルザ=Reona的生演唱也是意料之外(到底多沒做功課)

27 幻想曲WONDERLAND / i☆Ris
28 Endless Notes / i☆Ris
29 アルティメット☆MAGIC / i☆Ris

這組沒追,芹澤優很可愛(完)

30 ワタシノセカイ / 中島 愛
31 Bitter Sweet Harmony / 中島 愛

這兩首都沒聽過

我的星間飛行呢

32 ラブ・ドラマティック / 鈴木雅之 feat. スフィア
33 違う、そうじゃない~め組のひと / 鈴木雅之 feat. スフィア

本日第二嗨!鈴木雅之!我衝ASL的動力之二XDDDD

輝夜姬OP絕對上,真的上了,超爽XDDDDDDDD

而且他還唱了自己經典單曲的組曲,對日本人來說他可說是國民歌手般的存在,能在這種場合聽到經典組曲,豈不嗨爆XD

那個め!真的超有趣XDDD有空來查查原曲。

他也在舞台上分享自己最近的新曲,台下都黑人問號,他就說了句:「灑斯嘎Anisama!!!」

掌聲如雷XD!

34 LOUDER~BLACK SHOUT / Roselia
35 BRAVE JEWEL / Roselia
36 This game / Roselia feat. KONOMI SUZUKI
37 真理の鏡、剣乃ように / 鈴木このみ
38 蒼の彼方 / 鈴木このみ
39 DAYS of DASH / 鈴木このみ

老大哥幫暖場後接著Roselia!我還不嗨爆XDDDD

唱的都是我很喜歡的曲子(還好沒唱7單以後,那些歌我都不熟)

而且最令人震驚的是,居然跟原唱的このみ合唱虎紋鯊魚....This game,我的語彙力逐漸下降,只說得出:「超爽啦!」

再來輪到このみ solo,前兩首我都不熟,第三首是櫻花莊的ED,到現在都還在我的歌單裡,想當然爾我興奮炸了XDD

而且開唱這首以前,このみ還說:「このみ、走ります!」

然後衝去搭花車開始巡場,真的有一種與歌手融為一體的感覺。謝謝このみ帶來這麼讓人幸福的時光。

40 divine intervention / fhána
41 青空のラプソディ / fhána with あにさまフレンズ
42 きみは帰る場所 / fhána feat. Gothic×Luck
43 僕を見つけて / fhána

第一首不熟跳過。第二首是小林龍的OP,現場嗨到極點,而且唱到中途,很多前段的歌手也走出舞台跟大家一起歡唱,場面非常歡樂。

雖然說到小林龍,就想到京阿尼今年7月遭遇了不人性的災難,大家都很難過,但現場還是嗨到高點,這就是京阿尼留給我們的東西之一QQ

再來第二首跟第三首我都沒聽過,但是MC有暗示,他們是為了京阿尼、為了所有創作者,以及為了在場支持著他們的「我們」,演唱這首歌。

我真的被嚇到了,兩首歌詞無疑是在對京阿尼致上最高敬意,為什麼歌詞意境能夠如此的合拍呢?事後查了還發現,都是已經發行、甚至是當季的動畫曲,歌詞居然跟對京阿尼的感謝之意如此適合,真的是已經發行的曲子,而不是特地寫來的新曲嗎!?我當下真以為是新創曲了!

能把人逼哭的歌詞,你說有多搭呢,我頻頻拿毛巾拭淚,心中滿滿的悲傷,卻也伴隨滿滿的感動,因為京阿尼,帶給我們好多好多東西,也陪伴、扶持著我們。

我想這段表演,已經刻劃在我心裡,今年來,值得。

44 MOON SIGNAL / スフィア
45 Music Power→!!!! / スフィア
46 Now loading...SKY!! / スフィア
47 LET・ME・DO!! / スフィア

咦咦咦怎麼還有XDDDDDDDDDDD

我當下真的是驚嘆號,因為fhana的舞台實在太精采,那個氣勢跟那個氛圍,就這樣成為第一天的壓軸也不為過,不如說這種騙人眼淚的橋段就該擺在壓軸呀!

然而スフィア才是壓軸XDDDDD

雖然四個人我都認識,但已經很~~~久沒有聽他們的歌,所以今天的四首我都不認識(遮臉

48 CROSSING STORIES / アニサマ2019出演アーティスト

於是來到尾聲,第一天就快結束了,以往是全員一起出來,再輪著麥克風致詞,今年則是隨著背後的螢幕介紹,一個個的出來,有自己獨立的空間可以致詞,慢慢的填滿舞台的前排,覺得這樣也挺好的。

最後一首歌,不免俗要來帶著大家唱今年的主題曲,唱到精采的部分不免俗就是要噴彩帶,當下心中充滿著喜悅與感動,以為anisama跟我的共鳴度應該下降才是,然而即使沒有全部,只要有幾個橋段能夠帶給自己感動,以及難忘的回憶,這趟,就沒有白來。

 

等到樂團介紹完畢,廣播宣布結束後我們才離開會場,這是人最多的時候,我們退場沒有花太多時間、等候太久,唯一有稍微卡住的地方,只有JR閘口,甚至到月台,也沒有沙丁魚人擠人,只等一班車就搭到了,人口疏散之快真心讓人佩服,日本這部份真的很厲害。

20.jpg

21.jpg

聽說是很神的拉麵,結果回到家的時候大概也快半夜11點,這也是沒辦法的事QQ

只好附近隨便找個橫濱系拉麵吃,結束我們的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