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概要擱置瑪凝同人一陣子,因為在發表文章前,我都會先給我朋友看過,依他來看,目前的劇情尚待修改,前四篇還算不錯,但後來寫得有種萎掉的感覺,而且最近沒什麼手感..........硬要寫大概會不慎落入俗套,可能需要讓我複習一下今野老師的原作故事,才會被激發新靈感也說不定。

說穿了,瑪凝這個作品,因為是千金小姐的舞台,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財團」等這種有錢人字眼(還是我被最近看的同人影響!?),甚至會很自然而然的把舞台搬到有錢人這裡,然後開始一連串的勾心鬥角(?)我現在也不小心陷下去了 

現在想想才覺得厲害,今野老師從來沒有把焦點放在這種背後鬥爭,從頭到尾都寫著清新爽朗的普通校園故事,我還是筆直朝著校園劇前進比較好吧……有錢人的那套我不懂,這輩子與上流社會無緣,沒有體驗過或看過的東西,我是無論如何都寫不出來的……


我也知道,文章出的速度慢了,熱潮就冷了,也會被眾人遺忘,但我不想被時間破壞故事的品質。因為喜歡,所以想要盡善盡美,因為喜歡,不想看到瑪凝在自己的筆下崩潰,自己都不喜歡的東西,讀者怎麼可能喜歡?


說實在,其實寫完第一篇,我就沒有打算要寫第二篇。說穿了,那篇只是我拿來練習描寫心理而已,沒想過要延續,當作是個開放式結局給讀者自由想像,沒想到事隔將近一年,舊文居然被挖了出來,甚至被說「很好看,期待後續發展」,看到的時候真是哭笑不得,我到底該繼續寫,還是狠下心跟網友說「已經沒有了」?(如果該網友有看到這篇,請不要有什麼奇怪的想法喔,我只是在回顧往事XD)


最後,我選擇前者,當作練習寫作的機會,總之,我寫了,雖然第一次寫出來的結尾亂七八糟,第二次(也就是現在的進度)讓我又想砍掉重練,但說真的──我沒一次寫一個作品持續這麼久,而且還是同人文,想到這感覺五味雜陳,不知該哭該笑。


我不敢說我是個經得起挫折的人,所以文章常常斷尾,也沒想過要接著寫,所以文章字數有超過一萬就不錯了吧?很驚喜的,我把貼在部落格的瑪凝貼到word計算字數,赫然發現「原來我寫這麼多字了?!」「我還是破天荒寫這麼多字數!」「不知不覺就破紀錄了!」等感覺,讓我悲喜交集,悲的是,因為是同人,所以沒辦法以投稿出書當目標來寫,喜的是,其實我要做還是做得到,事到如今,也不由得我說「寫不下去,斷了算了」這種任性話,除了網友的支持,還有我給自己的挑戰。


在寫瑪凝的過程中,雖然遇過困難,但也有靈光一閃一寫就寫到半夜三點的時候,過程讓我很快樂,寫小說讓我有充實感,不再是那個整天無所事事、不是打遊戲就是看動畫的我(也許在某些人眼裡看來,寫小說跟這兩件事是一樣的,但對我來說意義不同)


以上就是我對這部作品的一些想法,如果有需要的話,最近想去百度的聖母吧露個臉,由身為作者的我跟大家道個歉,總是讓他們等待@@


 


 

7/26更新︰

避開那種有錢人的橋段,原因除了我現在對這塊領域不明不白之外,還有另一個因素︰我不想把格局擴大。

格局一擴大,離結尾就更遙遙無期,以我狀況來說,暑假不太可能寫得完,之前也說過,我想把這篇當作短篇來寫,所以不想寫得落落長,那麼格局更不能擴張了,再者,最近有想寫的題材,所以我想把瑪凝在短時間內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