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材小說︰瑪莉亞的凝望(百合小說)

簡略介紹︰

1.姊妹制度︰由高年級的學姐認學妹當「妹妹」,簡單來說,就是有個固定的前輩會照顧後輩。

2.三薔薇︰三顏色的薔薇為代表(紅、白、黃),三人是山百合會(學生會)的成員,三薔薇學姐的妹妹則稱為「花蕾」,會在山百合會幫忙姊姊工作,可說是下屆學生會長的候補人選,只要是薔薇家族的成員,在學校都頗有名氣、廣受學生愛戴。

3.祐巳︰紅薔薇花蕾

   由乃︰黃薔薇花蕾

 


-----------------以下正文----------------

 

「咦,又來了?」

祐巳忍不住用誇張的表情大聲驚呼,因而招來前面友人的白眼。

「噓,別再給我增添謠言了。」

對面的由乃連忙將手蓋在祐巳的嘴上,而祐巳也知道自己大呼小叫的個性常掀起萬丈波瀾,因此連忙將手罩住嘴巴,經過雙重保護才沒驚動全班同學。

現在是午休時間,雖然說此時大聲喧嘩並不會吸引太多人注意,但畢竟這裡是歷史悠久、十分傳統的千金女校──莉莉安學園,哪怕是在走廊奔跑、在室外晃著凌亂的衣著,都會被修女出面指正。

再者,從幼稚園到大學的十八年完整教育,使每個學生儀態都十分優雅,張大著嘴巴、發出驚恐的叫聲等姿態都不是經過嚴格修養的大小姐該有的,所以個性活潑開朗的祐巳常遊走在被修女訓誡的邊緣,反應過度的壞習慣更是常被姊姊訓斥不夠穩重。

更重要的是,兩人身為薔薇花蕾,本身就是謠言的催化劑了,要是被強硬的新聞社抓到小道消息,外柔內剛的由乃先不說,祐巳可沒自信能夠從新聞社的魔掌下全身而退──而且不透漏半點消息。

「那個人……到底是第幾次約妳了?」

祐巳小聲的跟由乃咬耳朵,但兩人似乎不太習慣說悄悄話,一致決定到薔薇館(學生會館)後面的銀杏樹前繼續話題。

「第六次。」由乃沒好氣的伸出手指,比出次數。

兩人小心不踩爛銀杏,小心翼翼的坐上石階。要是踩爛了銀杏,那撲鼻的臭味可是會像污漬一樣死黏在室內鞋上,他們可不想把難聞的氣味帶回教室裡,變成全民公敵。

「……他還真是積極……等等,那為什麼我也要去啊!?」

比起由乃遭到男士的邀約,祐巳更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還得去當電燈泡,前幾次念在好友的份上硬著頭皮跟去,但次數多了,即便是好相處的祐巳也會厭煩的。

「因為他用不容拒絕的笑容說︰『不介意的話,請福澤同學一起來吧!』」

「……執拗的由乃同學,妳答應了?」

由乃一臉對不起祐巳的表情向她低頭。祐巳的背上冒著冷汗,她忽然覺得現況比被姊姊輕罵「不穩重」還要讓她胃痛。

雖然祐巳並沒有男生恐懼症,也不討厭男孩子,但事到如今,如天使般純真的祐巳大概也能將對方的意圖猜到幾成。

「對不起,雖然我想幫妳推託,但他的態度表面溫柔背地強硬,等我回過神的時候……」

祐巳直直的盯著由乃,就像是看準獵物不放的蛇,而由乃也自知對不起祐巳,態度明顯的縮了不少,老老實實的說出實話。

「……其實,我有跟他說孤男寡女出門不太好,家裡的長輩也反對,所以他才想邀跟我交情還不錯的祐巳同學──」

那找妳的姊姊兼表姐的黃薔薇學姐不就好了嗎?那個人可是標準的溺愛妹妹的笨姊姊啊──祐巳並沒有把話說出口,只在內心大聲哀號。

「由乃同學,妳喜歡他嗎?」

因為午休時間不多,已經沒有時間給祐巳拐彎抹角了,再說,頭腦簡單的祐巳也沒有這項技能,她一向是有話直說,直到成為紅薔薇學姐的妹妹之後,才漸漸練就忽悠人的口舌。

由乃沒有辜負祐巳的期望,她搖搖頭,說道︰「但是我並不討厭他,跟他出門也挺放鬆的,小令也默許了。」

──俗話說,想交女友得先買通她周遭的人,果然不錯,如果身為姊姊的令學姐答應了,由乃的家人也不會多說什麼,好可怕的男人。

但是祐巳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非得去當電燈泡不可,可是看到好友愁眉苦臉的樣子,讓祐巳也失去拒絕的勇氣。

祐巳大嘆一口氣,沒辦法,誰叫朋友就是為了吃虧存在的角色呢?只是這樣一來,他跟姊姊能相處的時間就被剝奪了,如果由乃沒有給祐巳心服口服的慰勞,祐巳這口悶氣還不知該往哪發洩。

「只有這次了喔。」

祐巳語重心長的說。只是她沒想到,以後居然會以十分鬱悶的心情想起這段回憶。

 

 

 

 

『您好,這裡是小笠原家。』

「姊姊……」

聽到期盼已久的聲音,祐巳的嗓子禁不住嘶啞了起來,眼淚甚至很不爭氣的落下。電話另一端的小笠原祥子──祐巳在學校的姊姊,理所當然察覺到妹妹的異樣,她用十分沉穩的口音問道︰『發生什麼事了?』

眼淚終於忍不住潰堤,祐巳壓著哭腔跟姊姊哭訴。

原來,在那次陪同由乃赴約之後,對方沒多久就跟由乃告白,雖然心裡有數,但由乃還是受到了點小驚嚇,因而拒絕了對方,到這裡為止都還情有可原。

但之後的發展就連祐巳也無法跟上,不消一天的時間,那位男子突然來拜訪祐巳,甚至在福澤家族面前跟祐巳告白,表示希望能跟祐巳交往。

聽到這裡,雖然姊姊並沒有多做感想,但祐巳可以感覺到看不到的姊姊忿忿的皺了眉頭。

當下的祐巳嚇得魂都飛了,居然有個男士希望跟自己交往?而且是在跟好友告白失敗之後?別說是身後的父母與弟弟,祐巳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最後她手足無措、滿口胡言亂語的被對方牽著鼻子走,注意到的時候對方的手已經搭上自己的肩膀了。

『對方不是衝著小由才邀約妳的嗎?』

電話裡的聲音明顯十分不悅,但祐巳因此感動的快嚎啕大哭了。以前被姊姊瞪視的時候,雖然沒搞清楚自己做錯了什麼,祐巳還是會縮著脖子直喊對不起,唯獨現在祐巳很清楚的感受到,姊姊是為了自己大動肝火。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所以他跟由乃同學告白我並不意外,但被拒絕不到一天的時間,居然又跑來我這裡,而且還口口聲聲聲稱,他從頭到尾就只喜歡我一個人。」

祐巳不知道,找有男性恐懼症、家族裡的男子又有在外面養女人的惡習的祥子學姐哭訴這種事正不正確,她從沒想過對方說不定會以已經紮根在心底的偏見看待這件事,但祐巳這時候就只想尋求姊姊的溫暖,她已經錯亂到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就連父母也只是傻傻的楞在現場,該說不愧是流著相同的血液嗎?

『……然後呢,應該還有吧?』

祥子比祐巳想的還要冷靜許多,但聲音還是微微發抖。

「是……之所以知道時間差,是有跟由乃同學確認過才……」然而,真正讓祐巳感到難過的正是這件事。

祐巳不知道由乃是突然吃錯什麼藥,居然會因為這件事跟她吵嘴──與其說是吵架,不如說是祐巳單方面被強硬的由乃挖苦,就連令學姐也無法阻止暴走的由乃,結果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祐巳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但自己推敲過後認為,由乃是不是誤會這一切是她跟那位男士的串通好讓她丟臉?畢竟由乃同學雖然外表柔弱,實際上個性剛強又愛面子;又或者是認為祐巳私底下勾引那位男士?這麼說來,其實由乃同學是喜歡他的了?祐巳根本不得而知,只知道自己被冤慘了。

『……妳答應了?』

祥子驚呼,這大概是被不肖妹妹傳染的。

「因、因為那時候,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嘛!」

祥子已經可以自行想像妹妹慌張的神情、以及被對方用言語拐騙的場景……之前有聽由乃跟令稍微提起,所以祥子對那個男人的是略有耳聞,那位男子的個性如何也稍有個底。

『……所以才吵架了啊。』

姊姊拿著話筒嘆氣,祐巳也像隻做錯事的小狗垂下耳朵,等候飼主發落。

『總之,』姊姊很有氣勢的做了開場白︰『如果不喜歡對方的話,就快點拒絕吧,以免節外生枝。』

這點道理祐巳當然懂,但她還是猶豫了。雖然對方的行為讓祐巳十分困擾,但撇開諸多原因、單純以一個看男人的角度來說,那個人的條件並不差,出門也很照顧祐巳,高大又溫柔,如果真的要區別喜歡或是討厭,祐巳是喜歡他的。

因為祐巳清楚的感受到,當對方說出『我喜歡妳』的時候,她的心臟就像打太鼓一樣,聲音十分有力,臉頰也十分燥熱。

──如果中間沒有由乃同學,我會怎麼回應呢?

諸如此類的問題祐巳已經捫心自問不下數次,再者,將學生生涯貢獻給女校的祐巳當然沒有交往的經驗,她根本無從定奪,卻也無法像姊姊一樣瀟灑的拒絕所有的追求者。

畢竟祐巳只是個凡人、是個渴望戀愛的平凡女孩啊!

──因為沒辦法拒絕對方,所以是喜歡嗎?

祐巳覺得頭痛欲裂,為什麼頭腦簡單的自己這時候有這麼多顧慮啊?

「那個,姊姊……」

對方沉默著,溫柔的等待祐巳下一句話。

「如果……我說如果!如果我就這樣順勢交往呢……?」

對方沉默了,這次是真的沉默了。

『……那就跟小由談清楚,』雖然對祐巳的回應感到很頭痛,但祥子還是盡力扮演好姊姊的角色︰『找出問題的癥結,跟小由溝通吧。但是聽令說,小由最近情緒不穩定,最好過些日子再跟她談。』

「令學姐有跟姊姊聯絡過了?」

雖然這樣的事態並不令祐巳感到吃驚,她還是微微提高了音量。

『就在剛剛,所以由乃的狀態我多少也清楚,接著又是妳的電話,我大概就有心裡準備了。』

所以姊姊才如此穩重啊!儘管祥子貴為紅薔薇學姐、全校學生景仰的存在,除了生氣時會對其他成員歇斯底里的咆哮,還會耍點任性,基本上對外還是十分成熟穩重的,所以祐巳面對剛拿起話筒的姊姊居然能如此冷靜之事,並沒有想太多。

跟冒失的自己一比,祐巳覺得自己除了僅能被冠上『不肖』之名之外,就是『沒用』了……唉,為什麼要想到讓自己更喪氣的地方呢,難道自己喜歡祥子學姐喜歡到自虐的地步嗎?

『這只能妳自己抉擇了。』

姊姊這種角色,就是會很無情的把問題丟還給妹妹,講好聽點是自立自強,難聽點就是自生自滅。

但感情的事,的確不是第三者能夠插手的。

『看是爽快拒絕對方,還是接受對方的心意、等小由氣消了之後再溝通。』

祐巳的頭垂得更低了,她很有禮貌的跟姊姊做最後的晚安問候,一臉憂鬱的掛了電話。

──怎麼辦?

祐巳將頭埋進枕頭裡,彷彿這樣就可以從情感問題中脫逃。

對了,乾脆叫祐麒扮成我,去跟對方約會好了!反正我們兩姐弟長得都是一副狸貓臉,就連身邊的人不仔細看也看不出來……祐巳猛然一驚,隨後罵自己笨蛋,居然想把親弟弟推入這種火坑,自己真是個失職的姊姊啊!

祐巳將那位男士與由乃放上心中的天平,結果天平大力的朝右方傾斜。

沒錯,比起那位朋友,祐巳更不想與這位好友撕破臉。

已經約定好要一起管理山百合會的,再說祐巳並沒有一定要與那個人交往的理由,比起跟男孩子出去約會,她寧願撥出時間去打擾姊姊家,跟大家一起玩花牌。

為了不讓微弱的像是風中殘燭的決心吹散,祐巳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抓住電話的子機,迅速的撥了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