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從哪迸出這老掉牙的台詞啊?

我一臉無語的跟他互看,幾乎是面無表情。

「算我逃避吧。我要去上課了。」

丟下明顯不想跟他繼續瞎攪和的台詞,我邁開腳步,繼續往前走。

似乎因為我的反應出乎意料之外,他傻眼了幾秒,才急急忙忙追上我的腳步,猛然抓住我的手臂。

「     ,妳老是這種態度才———!!!」

「才怎樣?」

我惡狠狠的瞪回去。

為甚麼我得被一個素昧平生的傢伙當眾數落不可?

我容不容得入團體,又關你什麼事?

我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又有什麼不對?

像你這種團體中心的主角,怎麼可能理解丑角的心情?

「你囂張個屁啊?」面對一個素昧平生的人,我毫不客氣的飆出粗話︰「回到世俗繼續當你那他媽的主角,身為中心的你沒必要把經歷浪費在邊緣人身上!」

 

 

 

 

嗯,回想結束。

還有10分鐘才下課,怎麼覺得這堂課比以往還要漫長啊?

雖然莫名其妙就對他噴了一頓火,不過輕鬆多了是事實。

各種意義上的輕鬆。

該感謝他還說他活該呢?算了,太過複雜,懶得思考。

只想做自己,又哪裡不對了?

大家都這樣。

叫我要改什麼的。我比任何人都清楚那個重要性。

說我逃避也好、孤僻也罷。

我只是想輕鬆過活罷了。

不拖累任何人,用自己的方式努力。

為了改變自己,讓生活變得很痛苦,這種經歷我也是有的。

當時真的,很難過。

很氣自己的不中用。

但除了咬緊牙關去努力,也沒有別的方法了。

被利用也好,被拿來當作無聊時的聊天對象也罷。

起碼還有人知道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只是我累了,也淚了。

不想再無意義的折磨自己了,告訴自己︰「我盡力了。」然後開始逃避的每一天。

 

 

……唉唉。

雖然有點怪怪的,還是得去道歉才行。

如果我莫名其妙被剛認識的人兇了一頓,心情應該比黑白老片還黯淡吧。

不過我是絕對不會以陪他找貓這件事來賠罪的,絕不。

剛好下課鐘聲響起,為了不讓自己的意志動搖到想逃跑的程度,我迅速用雙眼環視教室,尋找那個傢伙的蹤影。

阿咧?他也閃太快了吧,或者是他蹺了?

……應該不是因為我的關係吧,絕不可能。

既然不在就算了,我就照原訂計畫去圖書館看漫畫……不是,看課外讀物吧。

「     !!」

洪亮又具磁性的嗓音,大聲呼喚我的名字。突如其來的發展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我楞在原地,轉頭看向聲音的發源處。

 

 

 

……你這他X的混蛋!!!!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