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從可樂得知那個朋友因車禍去世了,原因出在於駕駛速度過快,駕駛昨晚當場身亡,朋友則是捱到了今天早上……離開了人世。

 

接到消息之後,我什麼話也不出口,五味雜陳的心情,比當初聽到親戚去世的時候還要難以言喻。

可樂沈重的跟我說「在他痛苦的時候,我居然在家睡大頭覺?」「在他走的時候,我居然在打線上?」「最後知道的居然是身為朋友的我?我這個朋友是幹甚麼的?」他的每一個問句,我都沒辦法給出一個漂亮的答案,只能默默的聽著。

 

我沒有生氣,也沒有難過,因為這一切太不真實,感覺好像是聽別人八掛來的社會新聞……我並沒有像可樂一樣,坦率的表達自己的憤怒,想到這裡,我不禁捫心自問︰

 

 

「我真的有把他當作朋友過嗎?」

 


那個人,我不討厭,但也沒有很喜歡,他跟我的交情,只不過是討論嗜好、互相交流而已,因為每次他都找我要動畫,要到我覺得有點厭煩,所以有段時間他來找我要東西的時候,我都是隨便敷衍的態度說︰「我沒有耶。」「不見了。」之類的台詞。

 

想到以前的自己居然抱著這樣的想法,就好厭惡這樣的自己。

 

如果那個時候可以笑臉面對他就好了。

 

如果那個時候可以很豪爽的幫忙他就好了。

 

如果那個時候,我真的有把他當做好朋友就好了。

 

如果有真心把他當成好朋友,我必定是義不容辭的幫他忙吧。

 

 

很多個如果,現在都成了泡影;再多的如果,換來的只有「來不及」……

 

 

真的覺得自己做人很失敗,感覺根本稱不上是他的朋友,也沒有資格說他是我的朋友……一切的一切,來的太愕然。

 

 

 

 

我能做的,只有祝他一路好走,下輩子能投胎成人,擁有比現在更精彩的人生……如果可以,我應該可以去送你最後一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