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w=    這是我把《神靈魔喚》第一集整個翻修(=砍掉重練)之後的文章=w=   第2集劇情沒有太大變化  主要利用第一集的砍掉重練來交待更清楚的世界觀及種種設定......對不起我設定變更比翻臉還快Orz

 

 

 

---------------------以下為內文---------------------

 

「……請問妳剛剛說什麼?」馬尾側邊的少女嘴角有點抽搐,正用可憐兮兮的表情向身旁的老大確認著。

然而,領導者似乎不打算迂迴地投出變化球。

「我說,讓他跑了比較有趣啊。」

如少女意料中的反應,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正是一記強而有力又具備無敵歪理的漂亮直球。

「會長,我們的使命是要抓住小偷喔。現在對方負傷的狀態下是絕佳機會喔?」

少女故作鎮定的再確認一次。

「所以說讓他跑掉比較有趣嘛!」會長再度理直氣壯地說了一次。

「……是。」

少女邊嘆氣邊敲打著控制室的主鍵盤。雖然說上司的怪異行徑她已經是見怪不怪,但緊要關頭鬧這麼一次也著實讓少女心臟漏了兩拍。

——不要緊不要緊,只能怪我修行不夠。

少女拍拍胸,深吸一口氣。

——得去計畫逮捕犯人的第二方案了。

邊這麼想著,少女邊掏出了胃藥。

「吶吶,綾。」身後的上司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拍著少女的肩膀,少女疑惑的等著老大的下一句話。

「我們把那傢伙放跑,然後把那傢伙出地面之後第一個碰到的學生抓進來吧!」

手中的胃藥落地。

「等、等等,會長。」被稱為綾的少女輕柔太陽穴,道︰「歹徒上地面之後不見得會碰到我校學生喔,一來現在是深夜,大家幾乎都就寢了;二來我校學生幾乎都住宿,都有門禁時間——」

也就是說,碰到學生的機率根本微乎其微。

「不,會有人的。」會長斬釘截鐵的握拳。

少女十分疑惑的偏著頭。

「因為今天超市青蔥打七折!!」

「學生們並不是到處搶便宜的可怕歐巴桑!!」

無視於超級市場是否營業到深夜以及根本沒有打七折這回事等種種疑點,少女滿臉鐵青地懊悔關掉機關的愚蠢行徑。






「……頭痛。」教室角落的座位上,有名少女如宿醉般抱著腦袋直喊頭疼。

「妳這傢伙,該不會未成年飲酒吧?」身旁的友人一號用課本輕敲了少女的腦袋一下。

嘴裡呢喃著︰如果是這樣就好了。少女上半身在桌上滾來滾去,一臉鐵青的模樣。

「昨天沒睡好?」手裡捧著一疊漫畫的好友二號——井上音姬——朝在桌上打滾的少女走了過去。

「具體上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少女拿起桌上的圓框眼鏡,細瞇著眼看了看之後,決定用衣角擦拭鏡片。

「昨天半夜我睡不著,溜去超商看霸王書而已。」

「乖乖睡覺啦死小孩。」音姬用書角朝朋友的腦袋砸去,後者發出一聲有氣無力的哀號。

「閒得發慌啊……」趴在桌上如死人似的少女眼角掛著一滴淚,摸著被音姬敲的地方說道︰「是說,看完霸王書之後,不知為何,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醫院了。」

若無其事的發言讓兩個朋友霎時瞪大眼睛。

「我爸還在旁邊把我臭罵一頓……我明明什麼都沒做耶。」

兩個人臉色蒼白,音姬慌張地搖著友人的肩膀︰「妳昨晚到底跑到哪去幹架啦!?」

「我沒有去幹架啦!像我這種一開打就死在路邊的弱女子怎麼可能去做那種血氣方剛的蠢事啊!」

被朋友搖醒、總算意志清醒的少女——日野千代——拼命地捍衛自己的清白,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被朋友聽進去。

「那妳怎麼會在醫院裡啊?」坐在前面白看著音姬借來的漫畫的友人一號——大川順,放下漫畫書緊盯著千代眼睛瞧。

幹麻,人肉測謊機?千代被順「炙熱」的眼神弄得有點想吐,她深呼吸,說︰「我也不清楚,我從超商出來要回家的時候,在轉角撞上一個狂奔男。」

音姬和順的表情頓了一下。

利用0.5秒消化完「狂奔男」這個名詞,音姬問道︰「撞上一個很急的男子然後呢?」

千代抓抓頭,一臉不明所以的表情︰「好像看到湛藍色的光芒……然後就被我爸罵了。」

「……千代,雖然說這個城市治安不錯,但一個女孩子也不該在大半夜外出溜達啊!」

「尤其是那個體育成績老在及格邊緣的眼鏡妹。」

面對朋友的一搭一唱,千代用「我帶眼鏡干妳屁事」的表情,一個手刀朝順的腦袋劈去。

「安啦,像我長得這麼安全沒人要啦。」

「明明就長得還不錯……」音姬落下三條黑線呢喃。

音姬甩甩頭,提醒自己步調千萬別被這麼沒有危機意識的笨蛋牽著走。

如井上音姬所想,日野千代並不算是漂亮地十分突出,與電視上那些名模、藝人不同,日野千代的氣質是更深層的內在美,加上烏黑俐落的即肩秀髮、細黑的柳眉、 不算小的墨綠雙瞳,以及不算特別好,卻給人玲瓏剔透的身形美,要是認真起來,理論上也能讓為數不少的男性拜倒在日野千代的石榴裙下。

可惜,日野千代小姐從來沒有認真過。

與外表的沉靜美不同,日野千代大喇喇、少根筋、不愛打扮、土裡土氣的圓框眼鏡抹殺美感、和朋友出門總是隨意一件上衣加牛仔褲,更不用說會有畫淡妝的習慣。

應該問︰她是否有碰過化妝品呢?

而且,日野千代這名少女還是個熱衷的動漫迷。

「唉,姊姊我好傷心啊……」見眼前的璞玉無法變成鑽石,音姬忍不住掉下一滴淚。

「怎樣啦,」千代嘖了一聲,很不滿朋友對自己的形容︰「妳們也跟我差不多啦。」

所謂物以類聚,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談這個了。總之妳要多小心啦,身體不舒服的話,我陪妳去保健室。」

「我我我,我也可以替千代小姐效勞喔!」一旁的順高興的舉起雙手。

「「只想蹺課的傢伙給我回位子上坐好!」」

殘酷的事實,大川順,17歲,第一次被發卡。


而且一次兩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