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dent_B2_sample.jpg

 

Trident The Last Live~Thank you for your "BLUE"

3年了,從蒼藍鋼鐵動畫開播到結束,從一開始以為只是普通的動畫衍生unit,直到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Trident。

 

 

最一開始聽到解散消息其實不意外,因為動畫劇情在劇場版第二部已經有一個完美的結束,身為衍生unit的Trident(跟大叔團體Blue Steels,這個團的歌我也很喜歡啊!!)跟著劃下句點才是圓滿,雖然如此不再會有新曲還是感到十分惋惜QQ

於是,放出消息發出final專輯"BLUE",我豪不猶豫在amazon下訂,裡頭有送抽選券,到官網登錄的話可以參加final live抽選,想說不抽白不抽就登錄,結果就抽到了XD

我本來還在心裡唱衰怎麼可能中嘛~結果看到通知信大囧...但是噗浪上有抽的人幾乎都有中,感覺通通都有獎啊

 

等到通知後才開始搞飯店跟機票,想當然價格不會太漂亮,但也不至於無法接受Q_Q抱著反正這輩子大概很難再有第二次為了參加LIVE快閃日本,牙一咬卡就刷下去了。

於是經過一個月的各種行前準備,開開心心飛日本去啦!!

 

第一天坐飛機午去午回,結果飛機還誤點一個半小時.......害得我們晚上6點40才抵達日本,坐skyliner直衝上野,時間不多不少正好晚上八點半,開始我們的第一站,上野カラオケ館!!!!!!!!!!!!

KTV.JPG

因為只有三個人嗎,被分配到的包廂非!!!常!!!小!!!小到一進門就忍不住笑出來XDDD這已經是這個房間的對角距離了!!!就是離電視這麼近!!!

唱歌時頭上的燈光會跟隨歌曲閃爍,很有趣的體驗,但是桌上沒有歌本,也不像青春譜一樣還有遙控器,只能用JOY的點歌機,還好有事先查好號碼,只唱兩小時已經時間不夠了XDD

而且日本KTV十分狡猾,預定兩個小時,如果時間超過會自動延長!!!青春譜會幫你卡歌真是太良心囧,算好時間出來結帳,3人兩小時3杯飲料就超過日幣一萬圓....已經解完人生成就了大概不會再來了QQ青春譜小六真的太良心啦

唱完歌已經半夜10點半XDD衝去松屋吃宵夜(X)晚餐(O),松屋的咖哩又辣又鹹,聽說同行人點的丼飯裡的蔥花也是鹹到炸,有志一同決定松屋不會再吃第二次XD就這樣結束我們極限的第一天,回到池袋的飯店。

 

第二天又開始挑戰極限,為了看戰車少女4DX電影版,我們從池袋跑到了東京平和島.......不知道平和島在哪裡?沒關係,其實就像是台北跑到新竹一樣XDD坐JR轉車車程大概40分鐘,再徒步10分鐘到達平和島戲院。

282116.jpg

從住宿地點走去池袋搭車還迷路,不小心跑到池袋公園拍櫻花XD

 

戰車少女.jpg

西住軍神!!!!!!!!海報上還有聲優們的簽名現在有點後悔怎麼沒在戲院現場看看有沒有週邊可以帶回來紀念QQ只剩下票根啦。

第一次看4D非常期待,進入電影廳整體空間不大,但是椅子比一般劇院還要大,有一點點像在坐按摩椅XD因為昨天行程跑很晚深怕會不小心睡著。一開始的劇院廣告就說明椅子會跟著劇情晃動、會噴水、會噴霧,甚至會有味道。

期待的劇情本篇開始了,戰車之間的戰鬥差點把我從椅子上搖下來XDDD開始後的半個小時我都在忍笑,椅子第一次動作真的很沒前兆,屁股差點滑下去,連忙抓住旁邊放水杯的把手才沒被甩出去wwww習慣之後其實不用抓著把手也可以被晃得很爽(?)

更有趣的是,4D模擬了砲彈的煙硝味(只是模擬並不是百分之百,我想真正的煙硝味不只這樣),還會有涼風吹過、跟隨戰車移動的晃動感、屏幕兩旁的噴霧模擬劇中的塵土飛揚、噴水模擬戰車濺起的水花、小腿甚至會有布條拍打.......讓人享盡了4D盡可能的效果,如果追求完全的擬真那可能不盡人意,但是完全擬真把整個視野弄得看不清、把人從椅子上倒下去(?)或是前面突然噴水噴你滿臉,根本也不用看電影了XDDD以邊看電影邊被惡搞(?)的程度來說我覺得挺不錯了,椅背還會搥人、噴乾霧把我的頭髮吹起,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XDD雖然電影票有點貴(日幣2800)但是也值得了

 

看完電影就衝千葉看LIVE啦!!從平和島到千葉,就像從新竹再回台北轉車去宜蘭一樣XDDD車程差不多兩個小時,又是極限的一天啊到達千葉我們直接轉本千葉站徒步十來分走去那邊的sukiya吃午餐,為什麼要挑那家分店,因為千葉區只剩兩家分店還有艦娘合作的卡!!!!!!!!!

sukiya.jpg

真的不是我要說,超像開在高速公路旁邊的賣噹噹。

日本sukiya跟台灣sukiya,台灣進口難免會改造成台灣人喜歡的口味,但是日本的也不錯吃,+150日圓套餐可以有兩個小菜一個味增湯,也是吃到快吐,日幣600元的午餐也可以很豐盛了。

sukiya開獎.jpg

結帳之後拿到卡片拆開,沒有加賀QAQ雖然這兩張我也很喜歡但是拿不到本命還是遺憾。

 

吃飽喝足,我們趕回千葉旁邊的旅館check-in,這邊莫名花掉30分鐘,就只為了找房間的大燈XDDD

 

 

整理好行囊衝海濱幕張啦!!!從千葉到海濱幕張也要40分鐘,去之前一直覺得這個會場到底要多偏遠囧,抵達現場之後發現是一個非常熱鬧的地方,就像台北的信義區,跟著指示走抵達了演唱會場前。

live電子看板.JPG

會場前還有電子看板會逐個顯示今天的活動,為了拍這張一群人等了好幾分鐘,等待的時間超漫長啊

進入會場我們跑去排物販,想說都難得衝日本了可以帶一本場刊,雖然一開始沒打算買,但是紀念價值嘛恩,結果排到快輪到我們的時候,有人說那個角落是不是可以直接買場刊?於是一行人就脫離隊伍跑到那邊,才發現根本沒這回事,大家都白排了XDDD由於已經逼近開場時間,只好先放棄物販進場找座位要緊。

但是在那之前得先怒拍幾張痛車!!

282111.jpg

282112.jpg

282113.jpg

282114.jpg

282115.jpg

 

接下來因為禁止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QAQ場地漂亮得真的很想在開場前多拍幾張,但畢竟不是在台灣,還是別作可能會使人不愉快的舉動比較好。

進了發現場地不錯大,有T字型的舞台,我們剛好坐在T的旁邊,視野好得嚇人 除了右前方的燈光為了追逐表演者直刺眼睛之外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尤其右邊兩個位子都是空的,所以非常舒適XDDDDD

 

開場!!!!

Trident三人一齊出現一下子讓空間暴動起來,三個人都很可愛QQ可惜淵上舞的麥克風收音狀況整場下來感覺不太好,除了這點音響設備真的沒話說,一個個音符紮實地打進心裡,讓人嗨到最高點,總共5個小時32首歌熟悉9成非常有共鳴感,跟台上Trident合為一體的感覺,是我至今參加過得的演唱會中最痛快、最有一體感的一次,可能因為位置最好離表演者很近吧XDDD生平頭一次表演者距離我不到10公尺Q////Q

 

   

   

 

 

 

嗨了兩個小時,BlueSteels出現啦XDDDD  出場前在屏幕上放下剋上的影片快笑死了!

這是我難得喜歡的男團之一,曲子風格完全打到我的點,非常的帥氣,大叔團體又如何!!大叔也可以很帥氣啊!!!!!!!松本忍的外型整個我的菜XDDDDD

BlueSteels表演完Trident再度上台時,還說我們都被BlueSteels用螢光棒WAVE染上他們的顏色這可不行,必須要再用Trident的LAST WAVE把我們從BlueSteels的狀態帶回來XDDDD

 

 

到了尾聲,兩個團體一起出來唱最後的安可曲──既是開場曲也是結束曲,ブルー・フィールド 〜Finale〜,身為動畫的片尾曲即Trident的起始曲,這首曲子代表眾多意義......內心一股熱潮隨之湧上,十分感動,接近尾聲於會場爆散開來的金條與不斷散落的紙片雨,壯觀的景象深深烙印在我心裡..........(紙片雨誇張到整個地板跟椅子都是,還偷跑進我包包裡)

 

 

 

安可曲結束,就是最感傷的時間──兩個團體及將要親口告知粉絲"我們就要解散了"

BlueSteels一如既往的帥氣風格,說眼淚不適合他們,所以最後也要笑著道別,講完了感言便瀟灑退場,留下Trident在T字前台上致詞(非常近非常好XD)

三人的致詞很長,一個人就10分鐘吧,每個人都表現出最真心最真誠的一面,訴說最初的自己、挫折的自己、得到另外兩位夥伴扶持的自己.......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才有"現在"的自己,才有這個自己能有自信的站在舞台前。

沼倉不僅哭花了臉,假睫毛也哭歪了一邊XDD被夥伴哭笑不得地說你還是把兩邊都拿下來比較好...

"雖然這張哭花的臉很難看...又會被作為影像記錄下來........但是因為是Trident,所以沒關係QAQ!!!!"

看著她們三人的互動,她們真心把Tridnet當成自己的歸宿,Center的淵上舞也不斷地說雖然非常非常不願意分開、不願意解散,但她們卻也比任何人都清楚,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唯有分開,才能夠前進。

 

 

這場演唱會,Trident得到許多的掌聲,我也不顧手掌幾乎快拍腫,只希望我的掌聲能夠傳達給她們,豪不吝嗇的鼓掌。在掌聲之中,她們時而歡笑、時而淚崩,最後,在掌聲中帶著哭花的臉帥氣地退到幕後.......啊啊,真的已經,結束了啊。

 

 

離開場地,我豪不猶豫就是要買場刊!!!場刊!!!場刊!!!!如此令人感觸至深的LIVE怎麼可以不買場刊

 

 

---------------------------------------

 

僅僅三天的旅程,轉眼即逝已經結束了,謝謝Trident一直以來的努力,謝謝Trident跟BlueSteels的歌曲陪伴我度過許多夜晚,謝謝你們在最後的舞台給我最棒的夜晚。

 

真的,謝謝你們。

 

能成為你們的粉絲,也是我的幸福。

 

從今往後,會繼續支持你們的。

 

 

 

その蒼き空の下で、まだ会お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