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的時候,不知為何突然想讓陪伴我度過大學生活的森海CX180退役,換上聽感更好的耳機,請對耳機稍有涉獵的朋友們帶領我進入這個大坑,一發燒就不小心燒了三個多月,總算找到了喜歡的聲音,即將在隨身系統這塊劃上休止符。

想當初因緣際會(?)弄丟了我高中砸大錢買的iriver E100(別看它這麼陽春,當年這樣多功能的隨身聽其實不便宜,咦我老了QQ),不聽音樂會死星人暫時用跟朋友借來的itouch 4聽,發現聲音各種白開水,不太喜歡,對我來說除了亂碼最少專輯封面超大超爽之外,真沒別的喜歡之處了,於是用兩張小朋友不到的價格購入cowon i9來檔,初聽的時候還不錯,去了耳機店之後各種無法回頭T T.......

 

跟其他的隨身播放器比起來,i9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就像房子沒有地基一樣,感覺很空虛,沒有厚實的底,用來試聽耳機總是沒有比同耳機插別的播放器好聽,推力也還好,最後連同耳機,預算越開越高,從5K有找的se215sp,跑到了鐵家的im03、找到了在台灣相對冷門的F.A.D等等,隨身最後決定了誰又是後話了。

11182158_823401297754098_5822171440887514648_n  

(尋尋覓覓之中好不容易邂逅的組合之一,colodfly C4+grado gd10,濃濃的音染與清亮的人聲讓人感動)

 

所以這篇文章是我的小筆記,如何在massdrop團購!!!!!!(好跳痛

額,因為預算都燒給隨身系統了,所以沒有多餘預算搞耳罩,家用更是非常不打算,因為很不適合我這種到處漂泊的人XD

 

Philips SHP9500,這是這陣子非常、超級、無敵火紅、號稱C/P值爆表的大耳罩,見PTT討論得十分熱烈,我就忍不住跟著下訂單了,用兩千多的團購價買到市價五六千的耳罩,不是超讓人興奮的嗎!!(大媽心態

現在非常期待它的到來,對於我這種沒辦法在耳罩下重本、暫時也不打算燒錢的小小小燒友來說,這樣的耳罩正適合也說不定,於是我就在massdrop按下了request

 

==============第一階段  下單==============

(1)擁有帳號之後,按下request

恩?筆記不知不覺就開始了XD 前面廢話真多

111  

這表示這個商品(以下稱drop)的下單時間已經結束,想要它再開?那就結合眾人的力量點擊滑鼠吧!只要超過200個request,massdrop跟廠商談妥的話,就有可能會再加開!

不過在此之前要先有massdrop的帳號,註冊很簡單的,這裡就跳過

 

(2)等待drop開團~~

 

(3)drop開團了!!立刻按Join!!!

111  

隨便找個商品來舉例,只要訂單人數超過某個數量,就會降價再降價!以圖例來說,就是從159.99美元降到了139.99美元,目前46人下單。

 

(4)下單後會需要填寫匯款資訊跟寄件地址,無論是名字、地址,任何資訊都只能填英文喔!地址翻譯請查郵局中翻英

 

(5)下單完成&團購結束的狀態

這時可以到右上角藍色的S(使用者資訊)裡的Transactions查看,如下圖

111    

因為我只有drop結束後的圖所以一起筆記XD"

Quantity:下單的順序,就是能知道自己是第幾個啦!

Status:drop尚未結束前會寫距離結束的剩餘時間,drop結束後如圖示,drop sucessful

Transaction ID:當然就是massdrop給的號碼囉

Date Purchased:下單時間

Payment Status:付款狀態,drop還沒結束都會一直是paying,結束之後才會變成paid

 

(6)一旦massdrop收單之後,會立刻從填入的金融卡/信用卡扣錢,我這邊有收到扣款的簡訊通知和信件通知

111  

 

到目前為止,我5/5晚上下單,5/14下午收單&扣款,約10天。(massdrop泥明明用7天在倒數!) 

 

==============第二階段  出貨通知&扣款==============

(1)寄信通知,簡單說massdrop預計5/26就能把商品送到,下次狀態更新會在5/20

Screenshot_2015-05-14-11-14-15  

(2)過兩天又寄信來,他告訴我商品已經交到DHL手裡了,圖黃部份是貨物號,"track your order"點進去可直接連結到DHL查詢頁面,如果進去後查詢不到,可再等待一兩天看看。

Screenshot_2015-05-16-10-07-33  

(3)再到massdrop官網查看,狀態也有更新囉

未命名  

(4)這時去刷存摺,會發現massdrop已經正式扣款,第一階段的扣款只是刷刷看(?),第二階段則是全額扣款,本體59.99+運費13.40=79.39美金,折合台幣兩千多,加上不到50元的手續費,不用再給代購剝一層啦~~

5/14收單,5/16通知,僅僅花兩天。

==============第三階段  等待運送==============

再來就是等待再等待QQ

(1)從Tracking Numbers給的連結進去,會進入以下這個畫面:

未命名  

是的,從5/16開始到現在(5/25)完全沒有任何更新(眼神死

 

(2)不過別急,我們再從右邊的這個連結進去看看,下圖紅框處點擊~(是說一個耳機將近3kg麼...到底怎麼包的)

未命名  

(3)就進來這個畫面,點擊紅框處可以展開Detail

未命名  

5/17送到德國,5/25還在德國=u=.....看樣子真的要等很久,雖然有附上郵局的查詢網址,但點進去是無法顯示網頁,是不是因為還沒送到台灣所以尚未建立資料呢?讓我們繼續等下去.......

============6/11更新================

同一批貨,我足足比別人多等了三天.......

事情是這個樣子的

(1)首先我們可以用CG開頭的郵件號碼,來到郵局的國際包裹查詢頁面,輸入CG開頭的郵件號碼與圖形驗證碼

未命名  

基本上都是透過這個頁面追蹤包裹情形,很明顯看出來我差點被郵局賣了。

 

原來,我的包裹出了海關之後送到台北郵件中心,下一站就是負責我那地區的當地郵局,從這張圖看不出來,其實我的包裹出了海關之後,跑去了台北郵件中心>台北包裹股>台北進口局(退件)

 

看到退件那兩個字我跟小夥伴們都驚呆了。

 

第一次發現的時候,可以從追蹤頁面看到我的包裹要前往當地郵局,但是再度更新時,發現它並沒有前往當地郵局,反而跑到台北包裹股,而且狀態是送達成功!我心生困惑打電話去詢問,才發現是由台北包裹股的警衛室幫我簽收............WTF,我根本不住在台北,包裹沒離開台北就算了,還被他們的警衛室簽收!?

郵局猜測可能是當初在分地區時分錯,所以跑錯地方,既然我有反應這個問題,他們也知道要留意我的包裹,要我安心等。

好我再等,結果隔天下午一點多頁面更新,變成了退件的狀態,而且還是早上9點作業

這是我的第二次發現狀態不對勁,頁面更新跟包裹實際上的狀態非常不即時,差了好幾個小時。

 

於是我跟我的小夥伴們又驚呆了。

 

我發了瘋似的打電話,一路追查到進口局去,進口局說要幫我查待會再打給我,足足讓我等了半個小時的電話。

我以為包裹又坐上往德國的飛機所以不敢告訴我,怕我放火燒郵局。

 

但是不幸中的大幸,我的包裹在進口局被攔下來,他們跟我確定中文地址之後說隔天絕對會送到。

結果進口局說,可能是地址翻譯有問題,讓送貨員會錯意了,花惹發我地址就是用郵局翻譯的,只能自認倒楣要再找別的翻譯網頁作double check。

 

這次的經驗其實說不上愉快,massdrop跟DHL都在6/8通知我貨物已送達,卻因為郵局出包,拖到了6/11號。

 

(2)這是DHL的查詢頁面,基本上可以從massdrop的連結過來,可以看到我的包裹6/8送達,對照上面的郵局狀態就可以知道郵局出包。

不過DHL頁面的更新比郵局更慢,要隔天才看見DHL更新。

未命名  

但是等待的過程還是很折騰的,我在massdrop順位2nd下單,結果總包號碼762,762又分批進海關,所以等了很久,300th都到了我還沒到,才知道massdrop的訂單順位根本浮雲,還是要看運氣。

而且郵局也搞不清楚狀況,一直給我電話跟分機要我打去問,結果就是郵件中心跟包裹股打來打去,郵件中心跟我跳針送達成功,包裹股也不知道,害我的包裹隔天飛到進口局= =

 

=============總結===============

5/5下單,6/11才到,等了足足一個月,這期間還有別人的貨沒拿到,只能說,想省錢就得這樣心驚膽戰被折騰,不想這樣的話就乖乖買實體墊買的到的耳機or較高價格找代購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