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的烈火,瞬間就被澆熄了。

簡直就像是興致沖沖的用百米衝刺跑去書店買數量有限的限定版文庫本,結果書店今天因為老闆私事關門不營業一樣,被狠狠地潑了冷水。

「沒人接電話……才不是吧!」

第一通響了將近一分鐘之久都沒人接,不死心的祐巳又打了第二通,結果第二通響不到三聲就被掛斷了。就好像假裝不在家的人對祐巳的騷擾行為感到厭煩,直接拔了電話線似的。

「什麼嘛!居然這麼惡劣。」

祐巳嘴角抽搐,除了被對方惡意無視之外,想不到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釋這種情況了。

什麼嘛什麼嘛什麼嘛!祐巳捏著電話子機嘴裡這般呢喃做小小的抗議,但馬上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根本徒勞無功,只好無力的把子機放回去。

「……嗯?」

祐巳這時才發現事有奚翹。

雖然非祐巳本意,但自己現在好歹也掛著「女朋友」的名分,可愛的女朋友打電話到家裡居然被忽視,甚至拒接?

啊啊,說自己可愛什麼的、戀人什麼的,祐巳都忍不住想自我吐槽了,這種得意忘形的比喻還是少用微妙!祐巳在心中暗暗提醒自己。

這時,有人敲了敲房門。

「請進?」

站在外面的人遲疑了一下,才怯怯地打開門走進來。

「祐騏?」

這孩子什麼時候學會敲門再進來了?並沒有感動祐騏的成長,祐巳對一反常態的弟弟的行為感到困惑。

「……祐巳,妳還好吧?」

「不好。」

「……還真直白啊。」

這不是當然的嗎,被壞心學姐們耍的團團轉也就算了,居然還被男性玩弄在掌心,祐巳這輩子還沒這樣不愉快過。

「有什麼事嗎?」

雖然心情不好,但遷怒到弟弟身上可不是個好姊姊,祐巳深吸一口氣,努力讓自己的態度跟以前一樣。雖然祐巳說不上個性纖細,但弟弟微妙的變化,做姊姊的隱約感覺到了。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不,對祐巳來說應該不是小事吧。」

「幹麻這樣吞吞吐吐的?」

看著祐騏扭捏的樣子,祐巳就感到心浮氣躁,不過還是憑著莉莉安的淑女教育把怒氣壓了下來。

「……我知道他啦。」

「誰?」一時之間不知道弟弟在講什麼,祐巳反射性的反問回去。

「九條。」

──咦?

九條,就是數次邀約祐巳與由乃、剛剛還跟祐巳告白、整個事件的罪魁禍首──九條佐光。

「他是我們學校的三年級學生。」

「你為什麼不早說啊!?」

祐巳還是忍不住提高音量了。明明之前在家人面前說過了好幾次九條,祐騏居然一點反應也沒有!

哦,所以現在才吞吞吐吐的來自首嗎?

「也只是知道的程度啦,我並不認識九條學長。不過在學校也算是個人物了,雖然比不上柏木學長就是。」

據祐騏所說,九條學長在學校的風評不錯,熱心助人待人又和善,可以說是柏木學長的翻版。不同的是,九條家並不是像柏木家那樣的暴發戶,九條佐光也沒有柏木優那樣矯揉造作的氣息。

如果說柏木優是城堡裡的王子,那麼九條佐光就是平民中的王子,兩人有著相似的氣質,但本質上又天差地遠。

正因為是這樣的九條佐光,所以祐騏第一次聽到九條時直覺認為「這樣的人跟姊姊有來往應該沒問題吧」,就沒有做多餘的表態了。

而跟本人打過交道的祐巳也能明白九條的優點,認為「跟這樣的人有來往應該沒問題吧」,才數次與由乃赴約。

……結果兩姐弟都對九條過於信任了。

正因為如此,事後突然的背叛狠狠的擊碎了祐巳對九條的好感,就連弟弟也受到了心靈上的衝擊。

這種被騙的感覺真差勁。

「總而言之,明天到學校我會幫妳打聽的。」像是為了賠罪一樣,祐騏一本正經的說︰「如果允許的話,我可以幫妳直接問本人,到底想做什麼。」

祐騏真是的,明明就不是他的錯,卻滿臉自責的樣子……祐巳心中有股暖流竄起,這就是所謂的家人吧。姊姊忍不住想摸弟弟的頭,不過想到會被祐騏一句「幹麻啦」然後被狠狠拍掉手,還是忍忍吧。

「那就拜託了。謝謝你,祐騏。」

不知怎麼的,剛剛籠罩著祐巳的陰霾已經漸漸散去了。弟弟也許有神奇的魔法吧?想到這裡,祐巳嘴角揚起笑容,揮手目送祐騏離開。

 

結果究竟是如何呢?好像早料到似的,祐巳並沒有感到特別失落。

「果然,不會這麼容易就搞清楚來龍去脈。」

放學後的薔薇館,山百合會成員停下手邊的工作,豎起耳朵認真聽祐巳那像是自言自語的話。

直奔結果而言,祐騏失敗了。

祐騏稍微濫用學生會長的職權,單獨跟九條碰面,結果別說合理的解釋了,對方的神色還十分不對勁。

「那表情簡直是『你在說什麼』的經典裝傻──祐騏如是說。」

對方一開始眼睛睜地大大的,彷彿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罪行,當然這只是瞬間,下個瞬間對方的神表情就沉了下來,然後隨便就把祐騏甩開,急急忙忙的跑走了。

祐巳來回看著山百合會的夥伴們徵求意見。除了奔波於社團的黃薔薇家族之外,大家都到齊了。

而所有人也是你看我、我看你,之後十分有默契的、異口同聲的說︰「非常可疑。」

「祐騏也真是的,輕而易舉的被對方甩開是怎麼回事?越是這種時候越要像鯊魚一樣咬著對方不放呀。」

鯊魚……雖然姊姊替自己抱怨很高興,但祐巳還是捏了把冷汗。但祐巳也不是不能體會祐騏的心情,如果換做是祐巳大概也會被輕鬆甩開吧……再者,對方態度強硬的話,要福澤姐弟像鯊魚一樣咬上去根本不可能。

「總而言之,我覺得不要再接近九條君比較好。」

白薔薇家族長志摩子同學舉手發言。

「我覺得知道對方的企圖也很重要。單方面不理對方,事情並不能得到解決。」

很像小梨的發言呢,原來自己的身邊有條小鯊魚麼。

祐巳看像祥子學姐,而姊姊只是靜靜的回望。

──姊姊也不用問了吧,身邊有條大鯊魚跟小鯊魚……

對方有意找碴就絕對會反擊的祥子學姐,怎麼可能讓這件事就這樣算了。

──算上由乃同學,山百合會挺多鯊魚的……祐巳事不關己似的,腦裡淨想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那麼,輪到我了……祐巳先深呼吸一口氣,夥伴們靜靜的等待祐巳的答案。

「偶爾也讓我當一次鯊魚吧。」

夥伴們露出了複雜的表情。

「祐巳學姐要追查到底的意思嗎?」

聰明的小梨馬上會意了過來。

「嗯,總覺得,如果單方面疏離九條君,就像小梨說的,只是在逃避問題。我跟由乃同學之間的裂縫還是不能修復。而且……」祐巳越說越小聲。

「而且,祐巳也無法就這樣放下九條君不管。」祥子無奈的把祐巳的心裡話說了出來。

「──只是有一點點在意。」祐巳縮著肩膀望著姊姊,就像是做錯事等候發落的小孩。

「妳為什麼要用那種表情看著我呢?不論本意是什麼,只要事情能圓滿解決,就不要太在意動機了。」

早猜到祐巳在想什麼,祥子只是溫柔的對妹妹微笑──祐巳在姊姊的笑容裡看到了「你這孩子真是的」的感慨。

「祐巳學姐果然對九條學長──」

「乃梨子。」

志摩子故意打斷小梨的話。

「沒關係的,志摩子同學。不過也不是小梨說的那樣喔,我沒事的。」

祐巳還停留在能夠隨時對這段感情抽身的狀態,所以還沒有陷太深吧。之所以對九條君感到在意,並不完全是因為男女私情,但祐巳一時也說不上來自己究竟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態,總之就是很在意。

「謝謝大家,我下定決心了。請允許我今天早退。」

祐巳從自己的座位站了起來。既然決定要做,就要打鐵趁熱,聽祐騏說對方有社團活動,運氣好的話也許去花寺能夠攔截到人。

「祐巳!」

正要走出房間,身後傳來溫暖的聲音。

「加油。然後小心點。」

「我會的,姊姊。」

祐巳面掛著笑容,被姊姊溫暖的嗓音推出餅乾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