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我筆直的朝圖書館衝去,半路卻被一個漂亮的女生攔截︰「同學,可以幫忙做個讀書習慣調查的問卷嗎?10題而已」

10題?好吧,反正不會花太多時間,於是我就挖了個坑給自己跳。

 

當我填問卷的時候,那個女生一邊跟我聊天,比如說我會不會讀課外讀物、讀什麼樣的課外讀物等等,等我填完問卷,他就拿出一本類似目錄的東西開始跟我介紹一些國家著名的景點,比如愛菲爾鐵塔、羅浮宮、泰姬瑪哈陵等等,也會跟我講當地的一些小故事,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中間那個女生可能要我猜一些問題,他看我搖頭晃腦的樣子忍不住說我好可愛(炸),還說我講話很好笑,我說了什麼話戳到他笑點嗎OAO

 

這時,對面有個男生(看起來很像是書攤的BOSS?)他原本默默的坐在位子上,他對我產生了興趣,就把我這隻"羔羊"從女生手裡接手去了,他開始跟我介紹他最推薦的是哪套書,我邊翻邊聽他講故事,我們聊到埃及的阿布辛貝神廟、馬雅的文化、埃及金字塔、土耳其人如何把埃及的東西送掉大家卻以為是拿破崙幹的XD、還有被炸掉鼻子的人面獅身像、巨石陣……好多好多,大概是因為我上學期博雅選修文化概論,有這方面的底子,所以能很快跟上他的速度XD所以聊得非常開心,我還使壞開他玩笑,弄得旁邊女生狂笑wwwwww

 

那個男生的商業手法也不錯,口才也好,跟客人聊得愉快也能增加拉客成功的機率,重要的一點是,要站在客人的立場思考,他跟我說,要跟他們公司訂書要滿足三大條件:

1.要先真心喜歡書

2.不要為了買書而餓肚子,雖然他們推廣的分期制度大概每天省20塊就能買一套書了,用自己存的錢買書更懂得珍惜

3.我忘了XDDDD


這三點都是站在學生立場思考,知道學生並沒有那麼寬裕的費用,所以並不會像銀行那樣討債(?)個人覺得這樣的說詞會讓人心甘情願的跳坑←差點跳下去的那個

 

那個男生也稱讚我,我是他看過坐在書攤前最久的一個(不小心就坐了2個小時),我聽了莫名覺得潮爽德XDDDD,大概是因為我居然會看的那麼認真,他才對我產生興趣吧!我還主動詢問他有沒有哪類的書,接過手之後又一直猛翻,可惜他們公司的產品都是有經過考據的,沒有無法考據的神話題才,不然有那樣完整度跟照片的話,我絕對砸錢的啊!!

 

於是,我簽下了分期付款單買了世界遺產巡禮這套書,臨走前還送我三張明信片。

 

但是吃飽飯,我越想越不對,總覺得那套書超眼熟的,我立馬打電話回家叫老爸確認我家的書庫,這才驚覺,那套書我家已經有了啊!!!!!!!!!!!!!!!!!!!!!這就是所謂的家中自有黃金書嗎我連忙跑回書攤要取消,還好書商還沒走,那男生看到我很有精神跟我打招呼,我滿懷歉意的跟他說明原因,他雖然表示沒關係,但還是問我有沒有意願訂購其他書籍,我不敢再挖坑了只好回絕,對方雖然說沒關係我還是感覺到他的失望感囧,感覺超對不起人家的Q_Q,明信片也沒跟我要回去,直接送給我了,之後我的心情一直都不太好,弄的我念不太下書

 

 

 

他們說跟他們買書,一年有三記得讀書心得比賽,第一名獎金1000元,一人不限投一份,而且收到的稿件不多,我本來想多投一點把錢賺回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