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部落格更新的時候,大概是我吃飽太閒沒事做,才會沒事來發文

這次不一樣,因為我還沒吃飯XD(被打死

 

很快的,大學第一個暑假過去了,再兩三天就開學了,相信不少朋友同時都會發自內心感慨︰暑假就這樣過去了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雖然整整兩個多月的暑假簡直讓人樂不思蜀(我嚴重到連一下的大刀課程叫什麼名字都忘了,一時之間說不出來就連現在也是),但有時候也會讓我覺得無聊XD嘛,因為我沒去打工,也沒在做正經事,對暑假的期望是一回事,而真正在過的時候又是一回事

 

 

想當初,我盼望著暑假的到來,因為我迫不期待想增強自己的語言實力,但是,事實是殘酷至極的,我暑假不但玩瘋了、沒碰書,而且因為太無聊找了不少web game來玩,到處創帳號Orz

 

說對自己不失望是不可能的,但是又無法克制欲望,我的意志力連面紙都比不上(拭淚

 

我就這樣渾渾噩噩的,接受這樣一個如米蟲般的暑假

我有多少次警惕自己不可以,趕快振作起來,但是,我頂多是單字翻一翻,句型抄一抄,大略翻過之後就又丟回床上,繼續玩我的電腦,我簡直罪孽深重啊!!!

 

 

而今天,突然發神經想要轉學考。

我大概是哪條神經接錯了,要不然就是短路燒壞了。

我居然會想考麻煩至極的轉學考?這個怕麻煩怕到可以關在宿舍1X天都不出門、癱在房間等室友買飯回來的我?(靠杯(室友我對不起你

 

雖然不是第一次有這個想法,但是以前因為嫌麻煩、不喜歡唸書,所以只是想想就作罷,而我今天不只想想,起碼還谷歌了一下資料︰台大考什麼、政大考什麼、知識+的經驗談,起碼比以前進步了一點點,但讓我更能感受到,轉學考嘴巴說很容易,那根本就是個地獄。

 

我要自己跳進這個深坑當中嗎?

誰管你,老娘管挖不管填。

嘿,這可是人生的大事,可不能像小說一樣,只管挖坑不填坑啊!

 

我簡單說明轉學考有多難考︰

我想轉學考到台大或政大的日文系,兩所學校都考國、英、日文,不同的地方是,台大有考中日對譯,政大則是考日本史。

台大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是全台第一首府,政大也是名列前茅,競爭都十分激烈,都是100多個人在搶1~2個名額,考上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我上知識+爬文一下,想考上日文系,究竟該具備日文實力到什麼程度?有人說N2,但也有人說N1。

臥槽,N1是日檢最高等級,都有N1的實力了,那去念日文系是在學神馬????

 

另外的難點,就是英文,如果把考古題拿出來做,考不到7.80分,根本可以說是沒希望。

靠杯,我連英檢中級都過不了了,要我在英文群中當佼佼者?

 

資料目前收集的還不多,但我心裡已經有聲音拼命的說服我︰這神馬坑爹的條件啊,又麻煩又傷身,還要每天把書當白飯啃,誰受得了?放棄吧!!

 

我想學習日文的理由再單純不過,我只不過是想瞭解遊戲在說什麼、漫畫在說什麼、小說又在說什麼,可不是所有作品都有漢化!!

加上我的怠惰,我的日文要精不精,這裡一個洞、那裡一個破,因偽學的不夠正經,所以究竟實力多少我自己也無法定奪,我只知道我用眼睛判讀的速度有如龜速,我的嘴巴沒唸完之前我根本不知道紙上是寫了些什麼。

 

這樣的我,要如何與其他學校日文系的轉學考生拼啊?!

雖然說還有一年時間,但我可沒自信我能每天在圖書館龜到12點,更何況圖書館10點就趕人、閱覽室有到12點嗎(歪頭

 

我不想要用補習的方式考上轉學考,最近老哥才挖了一個4W多的坑給爸媽跳去考研究所,我不能再挖坑給他們跳了,我不相信轉學考的學費會像高中補習時一樣價位,還有附送優惠。

因為我目前沒有經濟能力,也沒在打工,所以盡可能不想增加家裡的負擔。

 

唉,說了這麼多,騎時針的有心想做到,也不是不可能,但嘴巴跟行動往往是分開行動的,杯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