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現在是回想時間。

 

 

我依舊是單獨一人走在走廊,準備去學校餐廳吃午餐。

我塞著耳機沉浸在音樂裡,好讓自己與世俗隔離,遠遠地遠離嘈雜的世界。

來到位於地下四樓的美食街,我晃悠悠的尋找座位。因為是一個人吃飯,絲毫不用考慮空位數量的問題,這讓我很慶幸。

 

找到一個空位,我將重要物品塞進口袋,便將包包放著佔位子,隨便點了一道蛋包飯,端回位子吃了起來。當然,耳裡還塞著耳機。

對面空著的位子有人坐了下來,我不以為意,繼續吃飯。

 

 

……雖然很想無視,但我已經無法忍受對面傳過來那「炙熱」的視線。

「嗨!」

對面的人看到我皺起眉頭盯著他,就主動跟我打招呼。

「……你好。」我輕輕的點頭回應,繼續扒我的飯。

對方也靜靜的看著我。

「……有什麼事嗎?」

我有點不耐煩的將視線移到他身上,並拔掉耳機。

放著眼前熱騰騰的自助餐不吃,盯著我比較容易有飽足感嗎?我偷偷翻個白眼。

「沒什麼,只是在想妳認不認得我而已。」對面的他滿臉笑容的看著我。

「……跟我同班,對吧。」

這傢伙想幹麻?最近流行這樣的把妹方式嗎?什麼人不找偏偏找我,他是忘了定時去檢查眼睛嗎?

對方笑得很開,不知為何很高興的樣子。

「怎麼會一個人在這吃飯?不找班上的女孩子一起吃嗎?」

「沒什麼,我步調比一般人快而已。」真是個愛多管閒事的傢伙。

對面的他拍拍大腿,笑著說道︰「是個急性子的人啊。」

雖然很想回他一句︰乾你屁事,但我可不想讓別人認為我沒教養,所以默默的低頭吃飯。

於是,恢復到先前的沉默。

嗯,這樣正好,我需要悠哉吃飯的時間。

「吶。」

我用緊皺的眉頭回應他。

「今天放學有空嗎?」笑嘻嘻的他終於塞了一口白飯進嘴裡。

我頭歪了下,表達我的疑惑。

「今天放學,我想去找貓。」

「……………啊?」即便滿嘴菜餚,我還是不禁張大嘴。

想說你可不可以陪我這樣。對方又夾了口菜。

這人腦袋沒問題吧?面對腦袋進水的人,我應該可以不用在客氣了吧?對吧對吧?

「我說…這位同學,」我將最後一口蛋塞進嘴裡,迅速分解推進食道︰「這話由我來說有點那個,我覺得比起找我,找你朋友去更合適喔。」

我對你的認識僅只「班上的路人甲」的程度,憑甚麼要我放學留下來陪你找校貓不可啊。

「有什麼關係嘛,要同班四年耶,熟悉一下嘛。」對方似乎有點不服。

懶得跟他瞎扯淡的我,只是跟他禮貌性的點頭一下,便站起身拿起盤子準備走往回收處。他見狀,立刻狼吞虎嚥的把午餐全塞進嘴裡,三步併做兩步跟了上來。

「吶吶,貓很可愛的啊,一起去嘛~」他依舊嘻皮笑臉的跟了上來,這男人的神經是什麼做的啊?

我無視嘴裡一邊嘮叨著「一起去嘛」,一邊在我旁邊晃來晃去的同班同學,從地下四樓爬上地面,掛著皮笑肉不笑的笑容。

「抱歉,我放學還有事要做。」

他睜大眼睛看著我,隨後說︰「要去圖書館嗎?」

……這傢伙,到底用哪邊的腦袋推斷出我放學後的行程?我停下前進的腳步,定在原地盯著他看。

「因為我常在圖書館看到妳啊。」眼前的陽光少年又露出爽朗到不行的笑容。

…………這傢伙是變態嗎?我不禁用怪異的眼神打量他全身——雖然想這麼做,但我沒那個膽把自己的「真性情」在不熟的人的面前完全表達出來,因此我只是輕聲笑了笑。

「你怎麼會認為我會去圖書館啊?」我盡量揚高自己的語調,將不快的聲音壓了下來。

嗯,總之還是先跟遠在家鄉的老媽報告我被人跟蹤……不行,要是她殺上來就真的沒完沒了了。我是認真的,她跟老爸一定會連夜衝上來。

因為我也常去圖書館囉。他依舊是滿面春風的回答我。

可惡,怎麼會有人這麼愛笑。不知為何我煩躁了起來。

像是為了掩飾內心的焦躁,我再度邁出步伐,朝下節上課的地點邁進。當然,他也小跑步追了上來,嘴裡仍念著「陪我去嘛」之類的央求。

「抱歉,我放學後真的有事。」再怎麼樣好脾氣的人,也差不多該發火了。嗯,我想抓狂了,這傢伙踩到我的地雷了,我這輩子最痛恨別人在我耳邊囉哩吧嗦。

該說是意外中的反應嗎?他閉上嘴巴,眼神直直的揪著我看,絲毫沒有退縮的意思。

「     ,」他收起笑嘻嘻的態度,很鄭重的叫著我的名字。

「一直逃避下去,妳覺得好嗎?」

正直的眼神,低沉渾厚的嗓音,直接衝擊我的心臟。

 

 

逃避?

被一個要生不熟的同班同學說我在逃避?

 

 

 

 

〈續〉

 

 

 

------------------------------------

 

這次難得想寫言情小說(汗

因為寫小說這麼久,除了奇幻還是奇幻,沒寫過別的風格了XD  所以這次想寫點不一樣的,算是給自己一個挑戰吧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