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這樣,我也習慣了。

來到新環境之後,總是會有一兩個人被孤立而不知所措。

不是他們個性太過自負,也不是周遭的人故意疏遠。

 

只是因為他們不太愛說話,當大家忙著到處跟別人攀交情時,他們只是默默的坐在自己位子上,玩手機、看書,甚至是望著天空發呆。

 

 

而我,就是其中一人。

我討厭人多,嘈雜的人聲只會讓我浮躁不安。

所以我也討厭不必要的對話,那會弄得我更加煩躁。

與其去煩惱該怎麼開口、該說些什麼、該如何混熟、該如何交朋友,不如看著藍天白雲,更是逍遙自在。

 

但是別誤會了,我不討厭人類,也想要有朋友。

我只是單純不喜歡為了人脈,絞盡腦汁的鬼扯話題,甚至是不顧形象的耍寶罷了。

小時候的我就是這樣,雖然覺得為了融入世俗非得有些改變不可,但又覺得為了無聊的理由改變自己一定會精神疲勞,所以我還是常待在角落在課本上塗鴉,像是把總統多加個落腮鬍之類,或者是讓他右手放個螺旋丸之類……啊,渾身像賽亞人一樣爆發查克拉吧,我又拿起筆補上幾筆。

 

嗯,總而言之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了。我找了課本的空白處,用磨練多年的畫技把他填滿。

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淒涼,不過一個人真的比什麼都輕鬆。

休息時間可以自由安排,不用因為跟別人有約而耽誤時間或是被綁手綁腳的,我時時享受那種自在感。

 

 

算了,以上都是藉口,雖然不至於到人群恐懼症什麼的,但我就是不擅長與人們交際。

說實在,我很羨慕那些不下十秒就能跟陌生人侃侃而談的人。

我很清楚我無法成為那種人。

所以讓自己習慣了孤獨。

 

但我也不是從小就這樣可悲到大學,我還是有少數的朋友。

只是他們現在不在我身邊,這樣的我也不積極拓展人際,才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在我周遭聊得天南地北的同學們,到底有幾個是真心的開懷大笑呢?

腦袋塞滿許多無聊事,我心不在焉的聽著教授的授課。

啊啊,我只是想發個牢騷一下,好像不小心扯太久了。

 

至於為什麼原本過著平淡日子的我,會突然開始胡思亂想,這又是要從頭說起的另一回事了。

 

湛藍的天空與大片大片在空海飄揚嬉戲的白雲。

看來,今天又會是個熱死人的好天氣。

 

 

〈續〉

 

 

---------------------------------------

 

嗯……雖然說明天有考試,但我還是在網誌閒晃囧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寫小說了,這篇短篇又是我的即興創作……音為我是直接打在網誌上,根本沒有回頭檢查,所以可能會有文筆不好的地方,請多包涵了(汗

 

老樣子,這篇短篇新增時間不定(毆  完全是看我心情囧

 

畢竟我也是抱著︰「啊啊,無聊,來寫個什麼東西吧。」的隨便的心情來寫的

所以我想讓自己在無壓力的狀態下寫出小故事。

 

可能有些梗很爛,或很老。

但我的腦袋也只想得出這些爛梗,各位也別太計較啦XD"

 

是說,我已經好久沒用第一人稱來寫了(汗   感覺還不是很熟稔

 

總之請大家多多包涵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