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六,雖然有點不甘心,但起床之後我還是自動自發拿起經濟學的課本猛啃……轉眼間,開學三個禮拜了,我不禁捫心自問︰

 

「這21天,在課業上,我究竟學到了什麼??」

 

我承認我沒很認真,上課有時都會上到恍神,但我也沒打混,每次進教室都搶最前面的位子。

今天的我,強迫自己溫書。

今天的我,試圖從書本跟筆記中,找到那個答案。

 

但就如經濟學老師所說的,我花了那麼多時間,捧著原文書跟快譯通,得到的效應卻是nothing。

 

 

我很疑惑自己就竟在學什麼。

 

經濟學聽半天,抓不到重點,課本盯著看半天,左腦進右腦出,感覺還是什麼都記不住。

 

工概課老師說得口沫橫飛,雖然知道他想講什麼,但我依舊無法理解,"工業工程與管理"這門科,究竟是想告訴我什麼。

 

會計學的老師,嗯,是個好爺爺。盯著投影片看,盯了3個小時,安爺爺的古腔也連續灌進腦袋3小時,下課時全班大聲鼓掌。但隨之而來的答案卷,卻讓我不禁手心冒汗,只是和考卷大眼瞪小眼,最後索性抓了同學的答案抄,因為我在下面坐了3小時,我還是無法得知老師究竟想傳達什麼樣的資訊給我們。

 

資產、負債、收入、現金……然後呢??

 

老師講完一個重點,我只有一句︰「所以呢??這到底要幹麻??」

不光是我,跟班上同學吃飯時,他也抱怨跟本不知道老師在說啥,在下面坐了將近4小時,還與考卷搏鬥,依舊是=nothing

 

不是我想抄,我也想靠自己的腦袋把答案卷填滿。

 

但我之前不是商科,老師講得不知所云,投影片只是廠商給他的課本教材,我依舊抓不出精髓。

 

在下面做了3個禮拜的3小時,我對會計還是一無所知。

 

 

不只是會計。

 

還有經濟跟工概。

 

 

我究竟在學些什麼?

 

我到底學到了什麼?

 

下禮拜的考試,我究竟能寫出怎麼樣的答案?

 

 

 

 

雖然硬著頭皮去面對它們,但感覺很空虛,一點都不充實。

 

我到底是在唸書還是浪費時間?

 

 

繼續唸下去,我能獲得什麼效益嗎??

 

 

我可不可以放棄了?

 

 

 

 

 

 

 

除了咬緊牙關繼續念,我也沒別的選擇了。

 

 

 

 

 

 

 

 

小罐子,少奶奶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須加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